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七夕康师傅用萤火虫点亮南京,“浪漫营销”为品牌助力

2019-08-11 01:18 中国网

来源标题:七夕康师傅用萤火虫点亮南京,“浪漫营销”为品牌助力

七夕刚刚过去,各商家的成绩单也新鲜出炉。作为中国食品行业的翘楚,康师傅在七夕另辟蹊径大胆玩营销。8月7日晚,召集粉丝在南京灵谷寺线下打卡,观赏萤火虫,获得4000多万曝光量。不菲的成绩背后是营销思路的运筹帷幄,如何抢占浪漫经济?且看康师傅用三招为品牌助力。

(康师傅七夕主题海报)

第一招:创意无界,千里姻缘一线牵

康师傅首先给七夕定下浪漫的基调,号召大家“线下打卡”。灵谷寺“夜赏萤火”的芳名远播,是南京的网红地。难得的是,一年中只有7月到8月初有机会一睹萤火虫的真容。这与七夕“一期一会”的浪漫基调不谋而合。

(七夕康师傅粉丝灵谷寺打卡)

活动当天,不少粉丝头戴“康师傅”发箍亮相灵谷寺,化身真人版萤火虫,给灵谷寺幽深的夜晚平添几分色彩。“萤星七夕曼舞,高汤浓情相伴”等标语闪亮,引得路人们纷纷合影。

(康师傅七夕主题灯牌)

当晚,一直播网红刘喵喵酱现身灵谷寺,身着“仙女装”开麦,带领 360万粉丝一起“赏萤”。直播中,喵酱偶遇了不少人,小情侣、老夫妇、夜跑大哥……对于怎么过七夕,小情侣们非常“正能量”:七夕礼物不在贵重,只要心意到就好。喵酱现场品尝泡面,播放量突破3000万,网友纷纷刷屏:“喵酱和萤火虫一样美!”“康师傅牛!这么有趣的活动要多做哦!”线上线下打成一片,热闹非凡。

(网红刘喵喵酱直播与粉丝互动)

“真正走心的营销才是好的方式。面类似于“线”,正所谓“千里姻缘一线牵”,面也可以表达七夕美好的寓意。我们希望给消费者留下美好的回忆。”康师傅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第二招:线上线下互动,引发流量“高潮”

活动的成功离不开前期铺垫。在前期,“一微一抖”齐上阵,本地大V@南京头条大热门、@南京热门头条事发布预热视频并自带转发抽奖buff,引发粉丝集体“高潮”,阅读量破360万,转评赞近4万,网友纷纷表示要和康师傅一起去“赏萤”。

抖音红人小脸包几带话题#七夕,康师傅陪我看萤火虫#上传33秒短视频,内容打破七夕常规约会方式,获赞7406。粉丝们纷纷响应号召,拍摄短视频,刷爆抖音。

(抖音红人小脸包几发布短视频)

开局线上造势,引爆线下活动。通过红人直播这一形式,令线上线下倾情互动。有条不紊的传播节奏,新奇好玩的“赏萤”创意,让康师傅在这个七夕成为一股清流,在众多商家的“狂轰乱炸”中脱颖而出,成就“浪漫经济”的不俗典范。

第三招:产品创新,全新“康师傅”在前行

作为康师傅进攻“更营养、更健康”的招牌系列,“熬制高汤”发扬了康师傅不断突破创新的精神。“红烧牛肉面”成为“国民泡面”,霸占着国人味蕾的同时,康师傅坚持不断推出创新产品。

据了解,截止目前,康师傅前后共推出200多种口味的方便面。这其中,有标新立异的西红柿打卤,超大肉块的速达面馆等。当下,随着养生热潮的流行,康师傅也推出了更营养美味的“熬制高汤”系列泡面。

“熬制高汤”在选择上口味纷呈,包括金汤肥牛、日式豚骨、酸酸辣辣豚骨等,其特点就是以鸡骨+猪骨复合熬煮制作汤底,风味包呈现双重浓郁美味,健康营养更加倍,打破了方便面“不健康”的偏见。面饼则选用优质小麦,Q弹爽滑,不输传统的日式拉面。肥牛、虾球、蛋粒、蔬菜等丰富配料引发味觉盛宴,豚骨、金汤、海鲜制造多重味觉效果,口感醇厚,味道鲜美,吃一口,回味无穷!此外,康师傅也毫不吝啬,整箱产品、苏果购物卡等好礼送不停。

(康师傅“熬制高汤”系列产品)

在信息爆炸的当下,各种营销方式层出不穷。对于食品企业来说,在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的行业背景下,康师傅“走心”营销更胜一筹。借七夕节,将浪漫、唯美、有趣通通囊括在活动中,迎合年轻群体的喜好,不断挑战自己,让品牌活力大放异彩,从而实现与节日的完美勾连。以营销带产品,以产品反哺品牌,线上线下多元化的营销手段按部就班,打破品牌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壁垒,为品牌赋能。全面开启康师傅品牌年轻化的战略升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