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用功能医学管理健康 生命汇助你拥有“无龄”状态

2019-08-11 11:50 中国网

来源标题:用功能医学管理健康 生命汇助你拥有“无龄”状态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的健康观念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从治疗疾病开始逐渐变为预防疾病。数据显示,医疗发达国家的健康消费,50%用在对疾病的预防,20%用在康复,30%用在治疗,而我国96%的医疗消费都用在疾病治疗。因此,相对于全球,我国国民健康意识依然处于落后状态。

我国大多数人一生中80%的医疗消费都在人生最后三个月,而在预防、康复、健康管理上的花费非常有限,随着国力的增强,中国人的钱包里有钱了还不算是发达的标志,健康文化的层面上看,我们需要改变观念,提高预防疾病和早早开始健康管理的意识。

在对生命滙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陈力的采访中我们才偶然得知,这位时刻保持“无龄”状态的现代女性竟然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不被年龄束缚,永远把健康管理得井井有条,才能有精力和体力去享受工作和生活中的精彩,这是陈力一直以来秉承的观念。

拥有正确的健康观念,做好健康管理,对于实现高品质长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而掌握“管理衰老”的概念和方法,给自己的身体以足够的关注,这件事并不是只能从身体衰老之后才开始考虑,而是要从年轻时候就养成健康好习惯。身体的衰老与自由基的积累和身体内发生的慢性炎症有关,而身体的免疫系统在20岁时达到高峰,40岁时的免疫力不足20岁时的50%,70岁时只剩下20%。随着年龄的增长,免疫力自然会降低,体内堆积的“垃圾”也就越来越多,但此时身体对于“垃圾”的清理能力越来越差,这就是人类衰老的原因。

为了让疾病尽可能晚地发生,我们不仅需要通过有针对性的营养补充、脏器功能调节、运动等方式维护好自身免疫力,还要时刻关注身体各项指标的数值变化,规避患病风险。

而对于父母这一辈人来说,经济条件的改善比疾病预防观念的普及来的会晚一些,为了他们的健康,每年定期体检时,除了常规项目之外,还需要根据不同年龄段并针对个人情况有针对性的深度检查。例如血压、血糖高,就一定要密切关注这些指标,并且除心脑血管疾病风险之外,恶性肿瘤的风险也需要关注,是否能够早期发现对于恶性肿瘤的治疗是非常关键的问题。

陈力表示,健康一定是一件主动经营才有的事。定期做功能医学检测,了解身体需要做出怎样的调整,才能减轻出现重大疾病的风险。在从健康到疾病的漫长发展过程中,功能医学的种种检测方式甚至干预都可以帮助你实现长期保持健康状态的人生目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