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英国姑娘用TikTok拍下全球变暖后果,吓坏网友,却让BBC点赞

2019-08-12 02:01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英国姑娘用TikTok拍下全球变暖后果,吓坏网友,却让BBC点赞

北半球居民刚刚经历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夏天,全球变暖也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近日,英国BBC新闻报道,全球短视频平台TikTok的创作者通过触目惊心的视频展示了全球变暖加剧的后果,以警示世人。

欣欣向荣的花儿枯萎、人类无水可用、最后被随意丢弃的塑料反噬……这些富有创意却极具警醒效果的视频发布在#globalwarning(意为“全球警告”,是“全球变暖”globalwarming的双关语)的主题之下,至今观看次数已经超过了3190万。

21岁的俄罗斯创作者安娜·博格莫洛娃用脸部妆容的变化,展现了地球环境的恶化。最后一幕是穿越到3019年的她,在快窒息的时候咳出了一堆塑料。她说,自己拍摄视频的目的是要表现“全球变暖的长期影响”、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更严重的后果”。安娜的这条视频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获得点赞数超过230万次。

(安娜·博格莫洛娃的TikTok视频截图)

谈及这个视频的创意来源,安娜表示,“虽然我们这一代人并不是全球变暖问题的始作俑者,但我们不敢保证在有生之年不会出现这些景象。所以我们必须行动起来,做出改变,否则地球终将走向毁灭。”

不少看了此视频的网友,都被视频中描绘的恐怖未来景象吓到了,用户Tigerlover7749写道“我们会后悔没有认真倾听”,PS1 Hagrid说“这条视频让他们对子孙后代的未来深感担忧。”

来自新罕布什尔安多弗的创作者汉娜·格蕾丝用“原始扭曲”的方式,也在TikTok上向大家展示了环境污染给社会带来的影响。她先在上半身绘制了一幅风景宜人的绿色海滨景观,突然画风骤变,破败的发电厂、无数塔楼、公路和垃圾映入眼帘,树木变得光秃秃的,或者倒伏在地上,绿草也已经枯萎。

(汉娜·格蕾丝的视频截图)

汉娜说她熬了一整夜,用10个小时才完成了这幅人体彩绘。之所以参与#globalwarning话题,是因为大量塑料用品的使用在全世界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现在,电视里经常报道海上漂浮的塑料,并且特别强调在生活中要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

另一位汉娜——来自南威尔士汉娜·马丁也通过彩绘的方式展示环保的重要性。她设计的人脸彩妆描绘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海洋,镜头一转,变成了满是垃圾、塑料和有毒废弃物的景象,甚至还有一只被渔网缠住的海豚和被塑料困住的海龟。她通过强烈的反差对比,向全世界传达人们不注重环保所带来的伤害。

(汉娜·马丁的TikTok视频截图)

用户Dede评价道:“这条视频告诉我们,人类不能只关心自己,还应该为动物们着想。不要乱扔垃圾,缩短洗澡时间——我们必须拯救美丽的地球。”

同时,汉娜也透露,在过去一个月,她利用闲暇时间创作了许多彩妆造型,希望自己能通过TikTok平台“给人们带来冲击”,同时起到教育和启示的作用。

在她看来:“年轻人更愿意倾听同龄人的声音”,“有一天,我的朋友批评我使用塑料瓶,当认识的人正在努力保护环境,这对我们的影响才是最大的。”

就这样,TikTok上的众多创作者,利用富有创意的表现形式,把环保的重要性传递到了世界的多个角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