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首开“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

2019-08-12 04: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青海首开“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

由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察尔汗铁路站出发,经广西钦州港至马来西亚巴生港和斯里兰卡科伦坡港的货运列车11日缓缓开出,标志着青海首列至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通。

此趟列车共装载11只集装箱,从青海省格尔木察尔汗铁路站出发,途经广西钦州港,预计20天后到达马来西亚巴生港及斯里兰卡科伦坡港。

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雅林介绍,本次班列主要装载的货物是500吨氯化钾和52吨PVC,这是全国化肥出口关税全面放开后,青海省氯化钾产品首次出口马来西亚,架起了该省与东南亚国家贸易畅通的新桥梁,标志着盐湖循环经济开发产品出口规模和种类的不断扩大,在国际市场占有份额的不断提升,有效增强了青海省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青海省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牵引,加快推动青海对外开放步伐,先后开通了中欧班列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实现了两种班列的常态化运行,将全省更多的特色优势产品运出青海,运向世界,搭建了‘青货出青’的国际新通道。”李雅林说。

李雅林表示,下一步,青海省将积极推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管理运营平台、信息互联互通、推进贸易便利化等工作,实现区域联动发展,持续推进陆海贸易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常态化开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