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老百货甘家口大厦升级转型

2019-08-12 07: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老百货甘家口大厦升级转型

继长安商场、赛特、蓝岛大厦等老牌百货纷纷宣布改造升级后,京城又一家老百货迎来转型。近日,有着近20年经营历史的甘家口大厦启动升级计划,将向社区生活中心发力。目前,甘家口大厦正在进行全场清仓甩卖,清仓活动将持续到10月8日。

“一百块,一百块,包包特价,清仓甩卖!”“一折,手链全场一折。”周日的甘家口百货人头攒动,叫卖吆喝声此起彼伏,热闹得像赶集一样。听闻大降价,顾客们纷纷前来抢购特惠商品。甘家口大厦一楼主要售卖日用百货,二、三楼主打轻奢女装,四楼为男装和运动品牌专卖场。一名售货员说,打折后客流量明显增大,很多款式快卖断货。

甘家口大厦的前身是甘家口副食商场,于上世纪50年代开业,最早只有3间平房。在凭票购物的年代,这里一直是甘家口居民获取粮油肉蛋等食品的“补给站”。后来,这里改建成两层的甘家口商场,这便是甘家口百货的雏形。1999年,甘家口百货再度改建成高大的甘家口大厦,除了前面六层的商厦,身后还有十多层的写字楼。2004年,甘家口百货被翠微股份收购。从2000年开业的第一年销售额3.14亿元,到第二年的4.03亿元,再到2011年突破8亿元,甘家口大厦一直是社区商业成功的典范。

与现代化的购物中心相比,甘家口大厦显得比较接地气。经过近20年的发展,这里依旧是传统百货的布局,各商户在空间上并不独立,很多商户之间是依靠通道或立柱分开。在分类上,个别楼层则有些杂乱,商场中的高端知名品牌并不多,到店的消费者大多是中老年人。

不少周边居民对于甘家口大厦有着深厚感情。“这个商场陪了我们几十年,像老朋友一样。”家住甘家口百货附近的孙阿姨说,茶余饭后到商场溜达一圈早已成了她和丈夫的生活日常。工作人员透露,商场升级改造后会更贴近民众,调整优化各层次商店分布,照顾不同消费阶层的需求。另外,娱乐休息区域和餐饮区域的短缺目前仍是商场的硬伤,改造后会得到改善。

记者了解到,10月份出清完毕后,甘家口大厦将朝着打造社区生活中心,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的方向发展。其实,在开业初期,甘家口大厦定位就是社区型商业服务中心。2010年,结合海淀区对甘家口商圈改造的契机,甘家口大厦对外立面进行了改造,扩大了超市、化妆品和黄金珠宝的经营面积,六层新设的美食城,成为不少周边居民的食堂。对于未来的转型,不少居民都抱以期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