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飘飘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3.76亿元 同比大增58.26%

2019-08-13 01:17 中国网

来源标题:香飘飘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3.76亿元 同比大增58.26%

8月13日,“中国奶茶第一股”香飘飘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继2018年实现营收利润双增后,香飘飘2019年继续向市场交出了一份亮眼的业绩单: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76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58.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24亿元,同比扭亏,增加了0.79亿元。

销量超预期 果汁茶助力即饮板块营收同比大涨近414%

根据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香飘飘旗下Meco果汁茶业务实现营收5.88亿元,显著超出市场预期。其中,第一季度的营收为1.71亿元,第二季度则增长至4.17亿元,环比增速约144%。受益于此,香飘飘即饮板块上半年营收同比大幅增长413.74%。

同时,据《西南证券(600369)》研报显示,Meco果汁茶4、5、6月的出货量均在350 万箱以上,且呈现逐月攀升态势。

2018年7月,香飘飘推出Meco果汁茶,因包装新颖、口味多元、健康无添加,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成为新晋“网红”饮料产品,截至到今年6月底,累计销售额即达到近8亿元。

果汁茶作为新产品,目前产能建设仍在爬坡阶段,市场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基于良好的市场反响,香飘飘已着手在天津、成都建立两大生产基地,新增4条和2条无菌灌装液体茶饮料自动生产线,产能将进一步释放,有望提升果汁茶销量,拉动整体业绩增长。

冲泡板块淡季主动去库存品牌即将全新升级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香飘飘旗下冲泡板块将进行全面改版升级,在产品包装、产品系列、营销策略等方面都将做出改变。因此,公司选择在二季度这一冲泡业务销售淡季主动收缩了该板块的销售计划,以消化渠道库存,为新产品的上市铺路。

香飘飘作为杯装冲泡奶茶的开创者,多年来市占率始终占据首位,主要得益于其产品创新研发能力和精准的渠道营销策略。截至目前,香飘飘旗下冲泡板块已形成经典系、好料系的基本产品系列,而随着公司在产品包装、产品系列上的进一步更新和完善,将有望进一步推动消费市场的扩张。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渠道库存的消化,将为公司新品上市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淡季清库存,并不会对全年营收产生任何影响。同时,香飘飘在冲泡板块的产能建设已实现全国化布局,已有产能足以应对未来渠道扩张以及产品升级带来的需求增长。而随着产品种类增加和渠道下沉,该板块未来有望实现全新增长。

下沉渠道空间巨大双轮驱动协同效益明显

香飘飘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利好,亦得益于下沉渠道带来的销售增长。2018年起,香飘飘重点发力下沉渠道,通过“县县通、镇镇通、村村通”的“三通政策”,进一步拓展三四线城市的饮料消费市场,同时通过精细化运作,提升渠道效率。

数据显示,中国有近3000座县城,县域人口占比60%以上。目前,香飘飘仅覆盖全国1/3县市,渠道下沉空间仍存巨大增长空间。

此外,香飘飘加码即饮业务,推出果汁茶等产品,可与冲泡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益,一方面可以共享原有经销商渠道,省去了大规模招商的环节得以迅速推广,并站稳下沉市场地位;另一方面,即饮产品平滑了季节性销售痛点,将有利于提升经销商的积极性,促进产品销售。

另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测算,2014年至2018年,我国奶茶市场零售额复合增长率超过20%,并于2018年超过500亿元人民币,未来我国奶茶市场有望达到986亿元。而随着果汁茶产能持续提升、冲泡产品全新系列的业绩增量、下沉市场的进一步拓展,香飘飘未来有望释放更为强劲的增长动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