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飘飘半年业绩同比大增 果汁茶收入高达5.88亿元成最大亮点

2019-08-13 01:40 中国网

来源标题:香飘飘淡季不再淡 即饮板块同比增长高达413.74%

8月13日,中国奶茶第一股香飘飘发布2019上半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香飘飘实现营收13.76亿元,较去年的8.7亿元同比增长58.26%;扣非前营业利润总额为2113.18万元,较去年的-7881.65万元增长高达9994.82万元,如果再加上已经消化的股权激励费用约3180.95万元,实际同比增加经营利润13,175.77万元(1.32亿元),顺利实现扭亏为盈。

对此香飘飘方面表示,经营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果汁茶销售收入的增长,以及固体、液体双轮驱动所带来的协同效应,特别是果汁茶业务所带来的边际贡献的作用的增加。

财报显示,果汁茶是本次中报最大亮点,半年营收高达5.88亿元,显著超出市场预期,并带动了即饮板块高达413.74%的同比增长。其中,一季度果汁茶收入1.71亿元,二季度迅速增长至4.17亿元,增幅高达143.86%。

相比之下,冲泡板块上半年收入略有下降。对于其主要原因,香飘飘方面表示,公司拟于下半年对香飘飘品牌进行全面升级。为了做到新财年的轻松上阵,主动在二季度传统冲泡业务的淡季消化渠道库存,这是公司基于未来冲泡业务发展的战略考量所做出的主动调整。同时针对即饮板块的液体奶茶业务,公司也在主动进行优化调整,未来有望重新进入良性增长。

当然,即饮业务作为香飘飘的新兴业务,目前仍处于不断调试阶段。香飘飘方面坦言,公司仍需继续积累液体饮料的运营经验,直面公司在液体饮料运营中团队、经销商、渠道、终端等环节相对优势不足的问题,积极进取,尽快形成新的比较优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