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逐影寻声70画】“路”见人间奇迹

2019-08-15 16:09 新华网

“逐影寻声70画”系列网评之二十七:

唐古拉,意为“雄鹰飞不过去的高山”。千百年来,西藏与内地之间只有骡马、牦牛踏出来的古道可走。

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不断加大西藏交通建设力度,让昔日“进藏难”成为历史。如今,以铁路、公路、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组成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犹如银龙盘飞在青藏高原深山沟壑之中,连接千万藏家,也将雪域高原与祖国内地和世界紧密联系在一起。

天上的“路”和地上“天路”,让世界屋脊不再遥远封闭,也加速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2018年,西藏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实现134.14亿元,粮食产量达到104.9万吨;工业增加值从1959年的0.15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114.51亿元;2018年接待游客3368.7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0.14亿元,10多万农牧民借助旅游业增收致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成效初显……

蓝图令人神往,奋进快马加鞭。有全国人民的有力支持,有西藏各族同胞的共同努力,雪域高原必将挥写出更加路通人畅、政兴民和的美好画卷!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周红军

总监制:肖阳 王江

策 划:安传香 李洁琼

监 制:李霞 刘馨蔚

文 案:徐 可

制 作:游娟 杨璇 宋鸿飞

新华网评论室 云南频道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