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什么值得买成功上市:内容化才是电商的未来

2019-08-15 02:04 环球网

来源标题:什么值得买成功上市:内容化才是电商的未来

7月15日,什么值得买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简称“值得买”。

资本为什么选择押宝什么值得买这类内容电商?就目前来看,内容着实是一副良药,可以治愈当下很多人对平台流量红利见顶的焦虑。值得买股票连续涨停的背后,是市场对什么值得买平台这类内容电商平台寄予的期待,换而言之是对内容电商的期待。

内容电商前景广阔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现在,流量红利见顶的同时,用户的消费模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原来的“平台搜索”变成了“阅读内容,产生信任,进而产生消费”的模式。对于平台和商家来说,寻找新的模式迎合用户迫在眉睫。

于是内容便担当大任,成为了直接触达消费者和承接平台的纽带,可以为平台、商家和消费者三方都带去各自需求的价值。对于电商平台来说,增加内容可以更好地赋能商品价值,提高为其带去相应流量,还可以给用户种草,形成刚需之外的消费增量;对于商家而言,内容可以给品牌带来附加值,让消费者可以通内容知道品牌背后的故事,并接受该品牌;对于消费者来说,内容可以让商品体验“触得到”“摸得到”,让平台购物更加真实。

而什么值得买和其他内容平台深知内容对用户的重要性,抢先发展了内容电商,负责链接电商平台与消费者,为电商平台提供流量,为消费者提供消费体验,并且掀起了一股内容电商的热潮。

在浪潮影响下,电商平台纷纷推动平台内容化,如今火热的淘宝直播便是一个很好的样例。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仅在2019年618大促期间,淘宝直播便引导成交130亿,由此可见其导购率之高,也从侧面说明了内容的能量之大。

什么值得买的优势

眼看着电商内容化力度逐渐加大,外界逐渐产生了一个疑问,那就是在头部电商平台形成一个完整内容生态之后,对什么值得买这类内容决策平台该何去何从?但事实上,在什么值得买身上,这种平台二选一的疑问是不存在的。值得买CEO那昕在接受采访时说:“不希望让用户觉得什么值得买是一个新购物场所,而是要成为一个真正以消费、购物为目标的内容分享社区。”

从话语中,我们可以明确感受到,什么值得买有着清晰的自我定位,与电商平台有着明显的界限。确实如此,电商平台和什么值得买扮演的角色不同,有着根本性的差异。电商平台扮演商品售卖流量分发的角色,用户在平台上产生更多的是消费行为,在消费属性的夹杂下,很难让用户产生消费信任;而什么值得买作为消费决策平台,扮演的只是导购的角色,用户在平台产生的更多的是消费前的决策行为,用户通过浏览UGC平台内的真实消费体验内容,进行消费前的决策,有着天然的用户亲和力。

什么值得买成立于2011年,用了九年的时间从极客社区成长为综合性、全方位消费决策平台。平台始终坚持把 “导购”做到极致,为用户带去真实的消费体验与心得。消费者可以通过什么值得买提供的优惠信息、原创好文等内容,寻找高性价比的商品及服务,提高决策效率,减少购物比价花费的时间成本。同时,什么值得买与平台及品牌商进行深度合作,在利用消费行为大数据帮助他们提高营销推广效率的同时,为用户提供链接跳转路径最短的路径,优化用户体验,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

如今,什么值得买成功上市以及备受市场青睐,便是其“坚持初心”最好的回报,同时也说明了内容化才是电商平台的未来。在消费模式不断升级的现在,平台只有深耕内容,回馈用户真实消费体验,才会有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