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小牛电动有点牛,拒绝套路,硬核营销走起

2019-08-15 03:03 中国网

来源标题:小牛电动有点牛,拒绝套路,硬核营销走起

今夏,硬核神仙剧《长安十二时辰》必须榜上有名。宏大华美的画面,精良的拍摄制作,动不动就是长镜头暴击,加上剧情水准时刻在线,该剧霸屏了整个朋友圈,豆瓣评分更是高达8.5,口碑不同凡响。

随着《长安十二时辰》热度越来越高,各种植入广告应接不暇,其中迅速抓住小编眼球的居然是在42集和大结局48集中出现的小牛电动中插广告。掌握大案牍术的徐宾巧妙利用小牛电动智能大数据,快速找到伏火雷,解救长安于危机时刻。

从内容上来说,整片呈现接近优秀广告片质量,品质上乘。从创意来上讲,广告创意深度结合大剧剧情,软性植入卖点,可以说是玩得高端有深度,又不失社交属性。从观众反应来看,趣味的广告得到了用户点赞,给予了网友二次创作空间,玩梗、造梗、自主传播,产生了一波自来水式安利,此次投放实实在在地为小牛电动增加曝光、造势引流。

从品牌角度来看,小牛电动软植《长安十二时辰》的中插广告击中用户群体,大剧用户群与小牛电动的用户群体高度重合,整体调性有内涵有格调,小牛电动更是高调大方输出产品卖点,展现产品实力。小牛电动这一波操作,可以说是对产品定位的深入解析和对目标人群的高度覆盖。

回顾5年来,外界对小牛电动的营销模式一直被津津乐道,从一开始入场电动车行业,就独树一帜成为网红。众筹出世,小牛电动立刻捉住用户眼球;通过互联网营销模式,迅速在一、二线城市白领阶层成为爆款。M系列车型在全球拿遍设计大奖,更是在专业设计上建立绝对优势,在业内形成自传播效应。

2018年,小牛电动推出了与迈凯伦高端跑车联名款电动车,凭借夺目的外观、高性能的配置备受车友关注,兼具实用价值与收藏价值于一体。而更为大众熟知的是国民老公王思聪、国民岳父韩寒、哈登等都纷纷骑起了小牛电动,自此,小牛电动的高端属性深入人心。

不同于传统电动车企无差别覆盖的战略,小牛电动走出了差异化路线,基于对用户的洞察,精准覆盖一二线城市高端人群,打响”高端“标签,打造属于小牛的记忆点,迅速占领用户心智,锁定并触达潜在用户人群,这些是传统电动车企所不能及的。在小牛的用户群体中,有很大部分甚至是第一次购买电动车,这便可以看出,营销方式不同,覆盖的人群不同,而本质上每个品牌的用户群体也不大相同。

广告创意方面,小牛电动延续“互联网营销”模式,在传统电动车企业坚持营销三件套:请明星代言、投放硬广、赞助活动的时候,小牛已经意识到营销承载媒介的变化和升级,提前占领互联网营销高地,成为电动车领域中互联网营销的先行者。

小牛电动联合张子栋拍摄创意视频,挖掘用户痛点,讲述日常出行里令人奔溃的瞬间,日式幽默令人眼前一亮,广告洞察引起共鸣,精准铆钉互联网用户群体,收获了一致好评。在口碑大电影《快把我哥带走》中,小牛电动产品植入,推进剧情发展,增加品牌曝光度,收割了一大波种草用户,成功将流量转化为销量。此次小牛电动与《长安十二时辰》的合作,更是树立品牌调性,深入解读卖点,引发用户UGC,玩转互联网营销。

新媒体环境下,用户对营销信息的“免疫力”在不断增强,企业为达到更好的营销效果,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小牛电动更注重精准洞察消费者和受众的诉求,从打造精品爆款到精准拦截目标用户,并主打lifestyle的品牌文化,以提升资深用户的体验和精神追求,产生强烈的品牌吸引力,以扩大品牌的用户群体,力求以最少的成本,撬动最大的营销成果。

事实证明,小牛电动成功通过互联网营销方式,获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并没有人们想象的如流星一般飘过,反而越做越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