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统计局:猪肉价格有所上行 因受市场供给偏紧影响

2019-08-15 04: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统计局:猪肉价格有所上行 因受市场供给偏紧影响

在国新办8月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指出,这个月的猪肉价格同比、环比均有所上行,确实受到市场供给偏紧的影响。相关部门、各地方政府目前都在陆续采取扩大规模化养殖、启动价格补贴机制等一系列措施,随着这些措施逐渐见效,猪肉价格是有平稳基础的。

国新办8月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会上有记者关心猪肉价格以及农产品价格的问题。

刘爱华介绍,这个月的猪肉价格同比、环比均有所上行,确实受到市场供给偏紧的影响,市场供给主要受非洲猪瘟的影响。从走势上来看,目前猪肉价格同比环比都有所体现。一方面,供求紧张的局势会对下阶段的猪肉价格产生一定影响;但另一方面,一些积极的方面在慢慢显现,比如相关部门、各地方政府目前都在陆续采取一系列措施,扩大规模化养殖,保障市场供应,稳定猪肉价格,包括启动价格补贴机制等。这些都会对市场供求矛盾有一定缓解作用,当然也需要时间。随着这些措施逐渐见效,猪肉价格是有平稳基础的。

至于农产品的价格,刘爱华提到,从CPI反映来看,农产品价格还是有稳定基础的。目前食品价格虽然同比涨幅达到了9.1%,这也是这个月推动CPI上行的一个主要因素;分结构来看,主要是猪肉价格的推动和鲜果价格的推动,但多数农产品价格涨幅还是比较温和的,尤其像粮食,今年夏粮丰收,早稻长势目前也比较好,粮食价格7月份同比只上涨了0.6%。所以,食品价格在粮食价格平稳的情况下,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