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非核心商务区逆袭 ?星光影视园领衔南部发展新高地!

2019-08-15 02:55 中国网

来源标题:北京非核心商务区逆袭 ?星光影视园领衔南部发展新高地!

8月5日,通州写字楼市场成交一笔30亿大单的消息在业内刷屏,中银集团收购位于通州运河核心区的超甲级写字楼—通州富力中心C01栋,总交易额逾人民币30亿元,这是北京城市副中心首单大宗交易,刷新年内同类交易额。另外,8月8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服务楼正式命名为“华润置地中心”,华润置地负责其招商运营,这座机场商务综合体将有望成为新机场京南辐射经济区的综合性商务地标。

近几年,受政策导向、产业发展、企业成本控制等多方面影响,北京写字楼逐渐出现了多中心格局局面,新兴商务区在不断崛起。相比于北京金融街、CBD、中关村等传统核心商务区,通州、大兴等非核心城区正以独特的优势紧抓时代机遇,产业集聚与商务氛围日趋浓厚,备受企业青睐。

核心商务区写字楼存量放缓  租金水平居高不下  非核心区逆袭而上

继2014、2015年之后,北京市政府推出2018年升级版的《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三年三版禁限目录,明确表示东城区、西城区以及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的东、西、北五环路和南四环路以内,禁止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这意味着主要城区将不再供应办公类用地,将直接导致区域写字楼新增供应减少。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数据分析,2014年之后,核心商务区发展减速,非核心区开始崭露头角。借助新兴商务区的崛起,2018年以后,非核心区写字楼存量已与核心区等量齐观,甚至开始反超核心商务区。

2008-2018北京市核心区与非核心区写字楼存量对比(第一太平戴维斯)

传统核心商务区存量增长放缓,无法满足不断增长的企业办公需求,加上核心商务区优越的地段和优质的产品致使写字楼租金水平租始终居高不下,令企业望而却步。

而新兴商务区在政策导向、产业发展带动下快速崛起,配套日趋成熟,通达性不断提升,随着北京交通规划的实施落成,各非核心商务区都至少有一条地铁线路可以通达,加之非核心区的写字楼租金价格较低的绝对优势,当企业有外迁、扩张、整合需求时,非核心商务区成为其不二之选。

城市重心南移  区域价值凸显  新国门商务区再升级

北京市2019年发布的《北京市2019年重点工程计划》中,涉及城市副中心、城市南部地区的重点项目高达117个,“两个重心,整体向南”的思路,再次凸显出城市副中心和南城在未来北京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另外,从2019年上半年北京市土地成交地块分区来看,城市发展向南推进、向东推进,大兴、亦庄、通州等区成交量较大,将成为北京承接中心城区适宜功能和人口疏解的重点地区。

2018年9月,南城计划升级版《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明确了城南地区发展需要全面提速,未来3年,北京将启动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逐步将城南地区打造为首都功能梯度转移的承接区、高质量发展的试验区、和谐宜居的示范区,成为首都发展的新高地。

众所周知,总投资额高达800亿元的世界枢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落户,年客流吞吐量达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0万架次,将于9月30日通航,正式成为首都“新国门”!新机场的投入运营,将带动机场配套和国际商务的飞速发展,区域未来潜力无可限量。

受国家政策导向及新机场带动的影响,近年来,金地、中粮、中建、中铁、K2、 鸿坤、兴创、华润等一线品牌开发商先后扎堆大兴,带动区域热度不断升温。而作为“北京的南大门”的大兴西红门,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无可比拟的交通路网,成为京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宜家荟聚购物中心,万达广场、大悦春风里三大购物中心齐头并进,兴创国际中心、鸿坤金融谷,星光影视园等强大产业支撑,引领新国门商务区再升级。

QQ截图20190816133037.png

星光影视园  视听产业全产业链生态圈  领衔发展新高地

大兴西红门作为大兴区核心商务区的黄金地块,集聚众多文创科技企业,成为北京价值新高地。位于西红门板块的星光影视园,凭借独一无二的视听产业资源优势,生态智能商务空间以及全方位配套服务,成为外迁总部企业的首选之地。

星光影视园,是国家广电总局批复的“中国星光电视节目制作基地”及“北京市首批文化创意产业园”,以视听内容制作专业服务平台作为发展核心驱动器,专注于视听内容制作及相关衍生行业的全产业链规划、建设及服务,构建高端视听产业生态圈,领衔发展新高地。

666.jpg

园区周边荟聚购物中心、万达广场、大悦城三大购物中心环伺,畅享都市繁华,4号线、新机场线、19号线三轨汇合,直享便捷高效通勤,星级酒店、品牌公寓、星巴克、肯德基等醇熟商务配套,实力匹配商务需求!

星光影视园1200—4500㎡花园式企业独栋,在空间尺度上,4.2-5.7米单层层高,9米演播大厅层高,专为视听产业总部型企业及独角兽企业定制,花园式组团布局,坐享北京南苑最大湿地公园, "双生态"鲜氧商务空间即刻启幕;110—292㎡高效智能商务空间,以全新艺术设计理念、四季立体花园打造高端商务氛围,定义首都城区商务生态新高度!

8888888888.png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