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Rise科技峰会召开,觅瑞公司(miRNA)癌症早筛检测技术获赞

2019-08-18 00:50 凤凰网

来源标题:Rise科技峰会召开,觅瑞公司(miRNA)癌症早筛检测技术获赞

近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五次「Rise HongKong」(Rise科技峰会)圆满落下了帷幕,本次盛会旨在通过这个平台,为世界上各大公司企业代表和各领域的优秀初创企业创始人与全球主流媒体和知名投资人之间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利用这个舞台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与创业历程,发现最前沿的科技技术。

来自世界各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重量级科技届、商界领军人物,以及国内外媒体和投资公司、创业公司参加了此次盛会,以联想全球首席信息官胡宗扬、jd.com副总裁周博文、滴滴国际商务技术首席安全官兼副总裁张博、Uber首席技术官范·图安、平安科技首席执行官陈立明以及Razer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民亮为代表的众多国内外企业大咖分别进行了重要演讲,并与到场的创业者和投资人就“全球科技的未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

此次会上一项miRNA精准预警癌症技术引起了广泛关注,“能够更准、更快、更低成本的将癌症拦截在早期,将会是一个造福全人类的举动,并且我们已经做到了!”觅瑞公司向大家介绍了这项领先技术,并进行了以“一管血,掌控生命”为主题的医学基因技术类演讲。

此项技术使用中被检测者只需在抽血点采样,并由觅瑞将血样送到检测中心进行分析,最后通过互联网通知用户即可,方便快捷的同时,还能避免“传统早筛”带来的痛苦。日前,该技术已经产品化,准确率高达87%以上,并于2019年5月9日得到新加坡卫生科学局(HSA)审批并获得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据悉,参与此项研究并担任觅瑞公司首席科学顾问朱兴奋曾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获生物化学本科学位,3年后获博士学位。从朱教授的实验室起步,到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孵化的科研机构,再到新加坡初步创业,由朱兴奋和周砺寒、邹瑞阳组成的研发团队经历了从检测技术,到科研企业,后来研发新型的标志物、组建自己的数据库。如今,他们经过了多国多中心的临床验证,推出了第一个胃癌试剂,这条路走了接近15年。

在我国,大部分人目前还处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诊疗模式,这也造成了目前75%左右的癌症患者发现时都已经处于晚期阶段。

因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成为了降低我国癌症发病及死亡人数的突破点。肿瘤早期筛查就是“早发现”的关键所在,通过肿瘤早期筛查技术把处于萌芽阶段的肿瘤火苗彻底熄灭。

他们于2018年拿到了4000万美元投资,将第一款肺癌早筛试剂盒产品化,让我们共同期待miRNA精准预警癌症技术的广泛应用,造福人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