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还原《长安十二时辰》里的盛唐体验 阿里鱼欲借热门IP赋能曲江新区

2019-08-19 00:13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还原《长安十二时辰》里的盛唐体验 阿里鱼欲借热门IP赋能曲江新区

2019年8月18日晚,西安市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运营管理机构现代唐人街管理有限公司,阿里影业旗下IP交易及创新平台、《长安十二时辰》授权独家代理阿里鱼,以及《长安十二时辰》出品方之一仨仁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于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永宁门瓮城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现代唐人街管理有限公司代表,阿里鱼IP合作总经理郭颖颖,和《长安十二时辰》总制片人、仨仁传媒创始人梁超分别代表三方进行签字。西安市委及市政府领导、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领导;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文娱集团CTO兼优酷COO庄卓然、优酷总编辑张丽娜、优酷剧集中心总经理谢颖、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大区总经理李瑞华;《长安十二时辰》导演曹盾等共同出席了签约活动。

据悉,未来三方将以曲江新区“中国年 · 看西安”项目为契机展开战略合作,通过《长安十二时辰》IP运营,共同把曲江新区打造为盛唐文化体验中心,将《长安十二时辰》剧内资源结合商业板块深度定制,以阿里鱼提供的商圈大数据为指导,打造吃、喝、玩、乐为一体的文化优质体验,创造多方位收益。此外,各合作方还将在曲江新区开展“唐文化”研究,并在“唐文化”影视作品的创作题材、拍摄取景及宣传推广等方面达成优先战略合作。

作为《长安十二时辰》的授权独家代理,阿里鱼已经与娃哈哈、必胜客、利郎、谢馥春、百年宝诚、可漾、小牛、花朝记、都城南庄等十余家品牌达成衍生品开发和营销授权合作,涵盖“衣、食、行”等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此外,阿里鱼还在众筹平台“造”上面推出“点花灯赢唐朝礼物”的“长安市集上元灯会”主题活动页面,在为10种不同种类唐风商品众筹的同时设置“点灯参与抽奖”的互动玩法,给消费者带来更加多元的IP的体验。截止目前,本次项目总计众筹金额已经超过100万元,提前取得成功。

除了衍生品开发和营销合作,阿里鱼还有着丰富的空间授权合作经验,曾经运作过嘉兴梅花洲景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主题沉浸式空间及主题酒店,以及旅行青蛙与杭州西溪湿地和佛山荷花奇境的合作等众多项目。“一个理想的文旅项目,需要的是从宏观建筑景区,到微观衍生周边,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整体和多元的IP体验,这一点也是我们的合作方最看重阿里鱼的地方。”阿里鱼IP合作总经理郭颖颖如是说。

如果说过去人们对盛世大唐的想象大多来自唐诗,那么《长安十二时辰》的诞生就让人们想象的模本又多了一个。电视剧中营造出的场景,让入戏的观众相信那就是盛唐。回望千年后的西安城,仍与大唐长安城有着千丝万缕的传承,大明宫、大雁塔、曲江池、大唐芙蓉园,这一个个传承至今的名字都在曲江,所以现实生活中,曲江新区成为寻找唐风唐韵真的最佳地点。《长安十二时辰》导演曹盾就曾对曲江的这样评价:“来曲江,满足你对盛唐的所有想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