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吉屋CEO容欣:公司连续三年盈利 力争打造中国最大房产交易服务平台

2019-08-20 00:24 北国网

来源标题:吉屋CEO容欣:公司连续三年盈利 力争打造中国最大房产交易服务平台

8月16日,“首届中国房地产经纪创新峰会暨房产经纪行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颁奖盛典”在京召开。此次峰会汇聚了房地产经纪和创新行业的近百家企业100多位行业大咖。其中,吉屋CEO容欣也应邀在大会现场作了《房产交易平台创新之旅》的演讲。

会后,容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吉屋团队自2011年成立起就开始进行业务,运用先进的技术,成功创新线上客源、线下渠道以及金融资源的连接模式,重构房产交易生态圈,连接了开发商、销售机构和购房者。“吉屋自2017年以来至今年上半年,已经连续三年盈利。营收主要是来自于平台的商户支付的授权费或者叫平台费。”

他介绍到,吉屋是一家科技公司,主要着力于互联网核心技术突破等技术方面,面对的服务对象分别为:C端客户,通过人工智能应用给客户做智能推荐、智能客户;中介,主要是新房代理,给他们提供科技赋能,提升服务效率;还有就是卖方,面向开发商,帮他们做相关应用。吉屋近两年在保证C端业务平稳增长的前提下,从B端业务、广告业务以及项目点突破,多维度开发、挖掘市场。同时,适应新型房产交易场景,通过资源、工具、品牌、流量等实现精准智慧营销。

容欣称,截至目前,吉屋新房交易平台月度线上访客超过3000万,数百万注册房产经纪人,国内各区域新房销售商正在全面入驻吉屋开放平台,目前吉屋已经落地了230多个城市,覆盖面极为广泛。此外,每个月大概有3000万不重复的购房用户到吉屋网上去找房。

在谈到如何知道用户在吉屋网的需求时,容欣表示,吉屋有一套智能引擎聚合全网信息,此外会一直持续研究用户找房的行为和习惯,包括搜索的一些行为、关键词。然后工作人员会对这些数据进行建模,做语义分析,根据这些行为数据去推动整个产品的信息架构,这样就会让整个C端产品更符合用户的一些行为习惯。最终得出用户目标,跟用户进行匹配。同时还会提供相应的服务管家。

吉屋在2016年曾提出了两个新概念,即“房产网商”和“置业管家”。对此,容欣解释到,房产网商与电子商务意思相似,就是从用户找房到后面一系列服务行为,除了到线下看房、签约之外,其他行为都发生在线上,包括线下行为数据在线上也会保留下来,并且打通。通过这种方式在作业的销售机构、交易机构,称之为房产网商。

置业管家则是在房产网商群体里的一个岗位,容欣称,置业管家可以理解是在线的经纪人。到目前为止主营业务还是新房为主,置业管家更多是在互联网上去服务线上购房客户的新房经纪人。

容欣表示,吉屋这些年来一直致力于跟整个平台上的合作伙伴去构建交易服务体系,连接交易各方,有房源、购房者、置业管家。“吉屋在里面更多输出的是技术、流量、作业标准,把各个角色连接起来。”

“在平台上从购房者到后续完整的整个交易过程都是全流程在线,购房者浏览整个楼盘信息,到后面去咨询置业管家,置业管家给他提供购房方案,包括后面置业管家派车接他去看房,再到后续购买和交易服务,数据都是打通的,全部在线上。”

容欣最后表示,吉屋现在通过移动互联技术解决了传统房产交易的诸多问题,极大地改善了房产销售效率、业务管理能力以及购房体验等问题。未来吉屋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本,提升对互联网路径及房产模式变化的认知,助力未来的房产销售应该更加智能化,力争打造中国最大的房产交易服务平台。

附:吉屋“大事记”:

2011年和2012年,吉屋先后获得了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所创办的德迅投资两轮投资共计400万美金。

2015年5月6日,吉屋顺利完成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亚洲最大的创投基金之一赛富亚洲基金领投,上海中城渝通投资中心参与共同投资。

2015年12月,吉屋完成A+轮融资,由阿里系背景的米仓资本领投,A轮融资领投方赛富亚洲基金跟投。

2016年9月,吉屋旗下的广州吉屋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开业;

2016年11月,吉屋获得国家科技部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18年4月,与碧桂园资管公司合资的深圳安居兔公司成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