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极客晨星:6-16岁少儿编程学习如何轻松入门?

2019-08-20 02:29 北国网

来源标题:极客晨星:6-16岁少儿编程学习如何轻松入门?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编程学习已成为人生必修课之一。智能拣货机器人、智能客服 、智能送货机器人等智能产品正在深入生活,同时也替代了很多社会职位,让职场人焦虑智能机器人是否会夺去工作。

原本在大学和社会机构要学习的计算机课程,今天在中小学都能看到,甚至幼儿园的学生也可以学习编写代码的基础知识。这不仅是未雨绸缪,更是养精蓄锐。在年轻时获得这些技能对以后的发展有利无害。

研究表明,学习编码可以加强青少年其他学术领域的学习和深造,如阅读、拼写和数学,对儿童逻辑思维和抽象思维的形成与发展也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掌握编码和编程逻辑的孩子将成为更好的问题解决者,并且还将培养更好的分析推理技能和更深入的知识渴求。少儿在6-16岁学编程更是培养这些能力的黄金期。

对于没有编程基础的少儿来说,编程学习要如何入门呢?

我们知道,开发兴趣很重要,但同时更要兼顾理论知识与实战经验。在这里,小编建议家长选择专业专门的少儿编程教育课程,在寓教于乐的游戏形式中持续保持学习热情。在专业课程培训外,适当进行课下辅导、实践操作或书籍阅读更能巩固编程基础。

关于少儿学编程的入门书籍,极客晨星推荐两本高质量的图书。

一是《达人迷Scratch趣味编程16例》,这是一本Scratch入门书籍,面向零基础的少儿。此书与大多数Scratch 书籍的不同在于,它不仅讲编程,还将编程延伸到更高的艺术创作领域。本书作者Derek Breen在麻省理工的StarLogo Nova项目中担任图形设计师,同时为美国多所中小学教师提供数字设计、动漫和游戏开发培训。因此全书用了很重的篇幅来讲如何从无到有地创作、设计完整的动画及游戏,极大解放了学习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二是《C语言系列课程》,已入选教育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堪称中国大学MOOC的“人气王”,适合有一定编程基础的青少年学习。致力于儿童STEAM教育的团队,在翻译过程中还运用了Git(一种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来实现远程协作和版本管理,帮助青少年更高效地学习编程。

最后,对于6-16岁少儿编程入门阶段,家长最好对孩子现阶段的学习和状态有全方位的了解,要知道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极客晨星专注6-16岁少儿编程教育,坚持精品策略,为中国青少年提供社区、课程、游戏等一站式服务。课程和软件均为产品团队自主研发,少儿编程教育效果广受家长好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