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可听、可看、可体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带来阅读变革

2019-08-21 01: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可听、可看、可体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带来阅读变革

VR还原历史残缺书籍、戴上耳机听书、用3D打印技术给书本换新“衣裳”……记者近日从上海书展了解,5G、VR、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带来阅读新变革。

在静安·理想书房展区“未来之梦”5G科技书房,借助5G技术,通过直播等形式实时呈现阅读活动;借助AR技术,读者观看兵马俑图书时,会同时出现书中兵马俑3D立体的形象。

“依托5G发展出来的创新型硬件,使读者跟作家之间实现了更多的实时交互,带来了更加丰富的读者体验。”阅文集团副总裁傅徐军表示,目前在内容的生产、审核、分发、衍生等领域都在和人工智能进行有机结合,使内容更加高效、精彩地流转。

“孩子睡觉前我会和他一起听书,听讲解。”带着孩子来书展的朱宁女士说,平时工作忙,时间碎,上班一直对着电脑,听书不仅解决了她的痛点,也成为一种新的亲子阅读方式。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与信息传播方式的演进,更具伴随性、情感性和想象力的声音阅读,占据了用户更多时长。”喜马拉雅副总裁张永昶表示。

“总量翻红、新品量降质升、小微书店崛起。”书展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实体书店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实体书店零售额达23.05亿元,同比增长4.69%,超过60%的增长贡献来自小微书店。

各类主题书店,名家现场演讲……注重体验与交互成为实体书店变革主要手段。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经理、中信书店董事长汪媛媛表示:“我们认为,IP内容+技术+资本赋能实体书店,将创造出深度的阅读体验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