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产客机ARJ21首次高原演示飞行 有能力向中国西部高原地区拓展航线

2019-08-21 01: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产客机ARJ21首次高原演示飞行 有能力向中国西部高原地区拓展航线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商飞公司了解到,我国自主研制的喷气支线客机ARJ21飞机,正在云南进行第一次高原演示飞行,主要展示飞机的高原性能以及与高原机场的匹配性。全部演示飞行预计在21日结束。

此次是ARJ21飞机第一次在我国的高原地区进行演示飞行,包括昆明、丽江、西双版纳、大理等8个机场间的5条航线,主要展示飞机在高原地区的飞行性能以及在高原机场的匹配性等相关内容。此次的演示飞行,意味着这型飞机具备了向我国西部高原地区拓展航线的能力。

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 程福波:“云南是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的地区,实际上支线飞机是非常适合的,目前为止我们在支线市场的开发上,我觉得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实际上也是下一步我们成长的空间。”

据了解,目前我国西部地区的昆明、兰州、丽江和西宁4个机场占我国一般高原机场运输量95%以上。其中2018年云南地区机场累计完成运输起降53万架次,旅客吞吐量6758万人次,蕴含巨大的支线航空市场潜力。ARJ21支线飞机不仅能够改善这一地区的地区通达性,还能够进一步节省地区间旅游出行的时间、经济成本。

云南机场集团副总裁 侯庆平:“作为我们国产飞机,就是要精益求精。能把我们的国产飞机造得更好,更适合于我们国内的机场运行条件。”

ARJ21是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首款喷气式支线飞机,载客容量为78-90座,主要用于中短途的航线运输,可以满足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的出行需求。飞机具有适应性、舒适性、经济性等特点,以及显著的高寒、高原等性能,能够满足以我国西部高原机场起降和复杂航路越障为目标的营运要求。  从2016年6月正式开始商业运营以来,ARJ21飞机已经在我国的中部、东部和东北地区陆续展开载客运营。开通了20余条航线,通航城市20多个,运送旅客逾45万人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