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广东公共外交周”在广州开幕

2019-08-21 01: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广东公共外交周”在广州开幕

“2019广东公共外交周”活动20日晚在广州开幕。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32家外国友好组织的130名代表,以及20多个国家驻穗领馆的50多名外交官应邀出席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广东省友协”)、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主办,旨在借助“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平台扩大广东省对外交往,讲好广东故事,树立广东形象,推动广东省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深化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民心相通。

此次广东公共外交周系列活动以“七十华诞同欢庆,湾区合作共启航”为主题,友好组织代表们将参观展现中国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精神的“跨海长虹——陈许港珠澳大桥油画展”,观看中国首部以国家级“非遗”项目广东醒狮为主题的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实地考察了解广州、惠州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适逢中俄建交70周年,活动邀请了广东画院优秀女艺术家、中国漆画家林涓与俄罗斯俄中友好协会成员、远东研究所研究员、画家冬青国共同举办艺术作品展,展现中俄两国友好交往。

结合“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周年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本次活动以“交流互鉴与合作共赢”为主题精心设计举办广东友好合作对话会,将邀请《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家讲解大湾区建设,邀请部分广东省“走出去”优秀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主题演讲,分享“走出去”的经验做法,并与外宾互动交流。期间还安排外宾出席海博会开幕式和主题论坛等相关活动,并赴惠州考察当地在打造电子信息万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人工智能、5G、芯片等电子信息产业向高端转型,争取成为“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的做法和成功经验。

20日晚,广东省友协会长陈秋彦代表省友协分别与玻利维亚中国友好协会、太平洋中国友好协会、赞比亚中国商业友好协会三个外国友好组织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

广东省友协是广东开展民间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广东省友协致力于打造广东公共外交系列活动,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第四年举办“广东公共外交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