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汶川强降雨引发泥石流 致多条道路中断一牺牲一失联

2019-08-21 01: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四川汶川强降雨引发泥石流 致多条道路中断一牺牲一失联

记者20日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获悉,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境内受强降雨影响,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截至目前,灾情已致1名参与救援的消防员牺牲,汶川县与成都、汶川县与阿坝州理县之间的多条道路中断。

8月20日0时至7时,汶川县累计降雨量为最大达到65毫米。截至20日8时,汶川县共有8个乡镇发生山洪及泥石流灾害,国道213、317、350及漩三公路中断,7个乡镇通信中断,8个乡镇电力中断。

汶川县水磨镇政府消防专职队1车7名消防员出警路上遭遇突发山洪泥石流,造成1人牺牲,4人受伤。卧龙镇足木山沟自来水厂被泥石流冲毁,1人失联。

险情发生后,阿坝州委书记刘坪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指挥抢险救灾。汶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Ⅲ级响应,成立抢险救灾指挥部。

记者在理县看到,理县小雨时断时续,河水湍急浑浊。境内公路两侧偶尔能看到一些小型滑坡留下的痕迹,从山顶倾泻而下的黑色沙石在青山中显得十分突兀。此时正值暑期旅游旺季,由于多处道路中断,有不少游客拿着行李在酒店大堂等待。

“今天清晨6时,理县县委书记和县长已经分头去泥石流现场查看灾情,其余县领导也去了自己分管的乡镇,看有无村民受伤。”阿坝州副州长葛宁介绍,此次强降雨阿坝州发生泥石流的点位太多,道路救援不能同时展开,中断道路何时恢复通车还不确定。

目前,中国应急管理部已派出由防汛、地质、救援、救灾等方面人员和专家组成的工作组,前往灾区协助指导救援处置工作。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已调度直升机侦查灾情,协调相关单位对阿坝州孤岛被困人员实施空中救援,并紧急启动Ⅲ级响应。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