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赋予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引进外国人才更大自由度和便利度

2019-08-21 0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赋予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引进外国人才更大自由度和便利度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临港新片区)20日正式揭牌。根据《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办法》,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外国专家局)将充分对接临港新片区外国人才引进需求,以高科技领域的外国人才为重点,赋予临港新片区更大的引进外国人才自主权和便利度。

据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外国专家局)20日发布的消息,具体而言有:

一是支持引进高科技领域的外国人才。对于注册在临港新片区的科技创新主体聘请的外国人才,以及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所紧缺急需的高级技工、技师等外国技能型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的限制,符合条件的,一次性给予2年以上的工作许可。

二是放宽创业类外国人才办理工作许可条件限制。针对在临港新片区范围内投资或创新创业的外国人才,在企业依法设立后,首次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时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的限制。

三是开辟外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及团队成员办理工作许可“绿色通道”。针对承担国家、上海市重大项目的外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及团队的主要外籍成员,经区主管部门认定,可认定为外国高端人才并享受上海市外国高端人才相关待遇。

四是给予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外国人才签证加分项。针对临港新片区内用人单位聘雇的外国人才,经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认定推荐,可作为满足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外国人才签证计点积分涉及地方鼓励性加分项,给予最高10分的额外加分。

五是推荐重点单位纳入“上海科技创新职业清单”。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可根据重点产业布局,推荐区内的重点科技创新单位纳入“上海市科技创新职业清单”,清单内用人单位聘雇的担任高级管理或技术职务的外国人才可享受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相关便利。

六是为新片区内的企业搭建海外引才引智平台。大力支持新片区用人单位引进外国人才,围绕临港新片区建设的引才引智需求,充分利用驻外资源,为用人单位提供海外智力平台,拓宽海外引才渠道,搭建用人单位与外国人才沟通交流的桥梁,面向全球吸引智力。

七是进一步为外国人才提供优质服务。支持临港新片区开展区内外国人才社会融入服务,组织举办外国人才岗前培训、法律咨询、文化交流等融入活动,畅通区内外国人才办理国内信用卡渠道,争取打造外国人才服务港湾,为区内外国人才提供内容丰富、精准精细服务。

下一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外国专家局)将加快推进有关政策落地实施,确保改革举措落实到位,争取把政策红利最大限度地发挥,从而助力临港新片区进一步提升发展能级,为新片区提供更便利、更开放、更自由的外国人才引进大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