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近千名残疾人10月将齐聚浙江嘉兴角逐“全国技术能手”

2019-08-21 01:57 新华网

来源标题:近千名残疾人10月将齐聚浙江嘉兴角逐“全国技术能手”

记者20日从中国残联获悉,由中国残联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10月下旬在浙江嘉兴举行,届时将有全国各地约950名残疾人技术能手参加角逐。

据介绍,本项大赛是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系列赛事之一,旨在宣传“十三五”以来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检阅残疾人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成效,推进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展示残疾人职业技能、特殊潜能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引导全社会全面了解残疾人就业能力,营造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环境;引领广大残疾人劳动者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顺应市场需求,促进就业创业。

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张新龙介绍说,本届大赛共设置信息通信、美术、手工、工业和服务等5大类26个竞赛工种,预计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约950名残疾人选手参赛,获得优胜的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以及获得晋升职业资格等奖励。此外,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也将在大赛期间举行。

目前我国持有残疾人证的残疾人约有3500万,处于就业年龄段的约有1800万。

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始于1989年,自2003年第二届开始,经国务院批准,明确竞赛每四年举办一届,同时建立了对优秀选手的表彰和奖励制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