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最高检“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覆盖7800万名师生

2019-08-21 03: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最高检“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覆盖7800万名师生

记者20日从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自2016年6月开展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已覆盖7800万名师生,推动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整体发展。

中国最高检统计,截至2019年4月,已组织“法治进校园”巡讲9.4万次,覆盖10.45万所学校,在提高广大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自护意识,预防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指出“三区(西藏自治区,青海、四川、甘肃、云南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三州(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为国家层面的深度贫困地区,是扶贫攻坚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

针对此,8月20日,巡讲小组分别走进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索县中学、日喀则市拉孜县中学和新疆自治区阿克苏市第十三中学,由此开始“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再出发——走进三区三州”活动。中国最高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计划用时6个月,由18位优秀检察官组成的巡讲团分为6个组,将以法治扶贫为抓手,为中国四川、西藏、新疆等6省区24个地州市的未成年人、老师及家长开展法治宣传、自护教育、反宗教极端、反民族分裂、反暴力恐怖等专门课程。

本次活动中,巡讲团还将采取走访、查看、座谈等形式对当地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对检察机关参与留守儿童、事实孤儿等重点群体救助关爱工作进行分析研究。“一号检察建议”是中国最高检成立以来形成的首份检察建议书。2018年10月,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提出建议。

中国最高检相关负责人还说,本次活动将为“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画上圆满句号,并将拉开法治进校园经常化制度化的序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