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艾维·狄希特:网络战不是打赢一百场战争,而是不战屈人之兵

2019-08-21 01:18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艾维·狄希特:网络战不是打赢一百场战争,而是不战屈人之兵

近日,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在京召开,本届大会以“应对网络战、共建大生态、同筑大安全”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百余位专家集聚一堂,从战略、产业和技术等多个层面,共议网络战时代的安全挑战和应对之道,以色列国会现任外交与国防委员会主席艾维·狄希特受邀出席并发表了重要演讲。

艾维·狄希特认为:“在网络安全领域,如果你打赢一百场战争,你不会成为战争领袖。不战而屈人之兵,你才会取得巨大的胜利。”

艾维·狄希特指出,为了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必须要保护好国家最基本的信息基础设施,如电力系统、水系统、交通系统、航空系统、银行系统等等。而人类已经处于万物互联的新时代,数字化越强,计算机化越强,越容易受到网络安全攻击的影响,因而有必要构建网络安全的高墙,让网络安全犯罪分子不战而栗。

艾维·狄希特也对网络安全高墙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如进行人才培训,让相关工作人员可以识别出可疑迹象;建立非数据中心,利用人脸识别、指纹作为加密认证,将罪犯的指纹和人脸信息、DNA录入数据库,可以有效降低犯罪。

同时,艾维·狄希特也指出了军民融合在“不战而屈人之兵中”的重要性。据他介绍,以色列有非常多的军队人员来管理民事事件,让大众来收集不同的信息。其它的国家也可以利用军民融合的方式,这是最友好的方式,军民融合来共同打击网络威胁。

在大安全时代下,网络安全不仅仅关乎着企业未来的发展,更影响着整个行业乃至社会的安全生态。在此背景下,各方要团结起来,建立网络安全高墙,军民认同,共同打好网络安全这场战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