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汶川强降雨遇难失联人员名单公布 11人遇难26人失联

2019-08-23 03: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汶川强降雨遇难失联人员名单公布

8月22日晚,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汶川县委宣传部获悉,汶川县公安局对“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和失联人员名单更新,目前灾害已致11人遇难,26人失联,其中1名遇难者身份待核实。

发布

遇难及失联者名单公布

四川省阿坝汶川应急管理局22日下午发布消息,公布了在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和失联人员名单。消息称,8月20日0时起,汶川县境内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全县累计最大降雨量达65毫米,22个危险区发生山洪预警,8个乡镇发生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

根据通报,截至8月22日中午12时,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共计造成11人遇难和26人失联。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遇难的11人中,10人身份已确认,其中绝大多数都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另外一名33岁的遇难者为在20日牺牲的汶川消防大队水磨镇专职消防队班长更斯穷,在20日凌晨的出警路程中,更斯穷和战友乘坐的消防车被冲走。此外,在失联人员名单中还包含两名儿童,分别为4岁和5岁。

动态

4.7万被困游客疏散完毕

在此次强降雨过程中还导致了汶川周边多条道路中断,很多地方一度成为“孤岛”。经过当地部门的努力,汶川县全县共转移4.7万余名游客。

据阿坝州公安局赴汶川县三江镇抢险组消息,因三江镇遭受泥石流袭击后,道路和通信中断,约2.1万名游客滞留在三江镇。经40小时警民协同努力,截至8月22日,这些游客已全部疏散完毕,在疏散中无任何人员伤亡。

消息称,从三江镇疏散游客只能通过弯多路险的鹞子山村道进行,该道路不适宜大型车辆通行。从8月20日下午开始,州公安局抢险组会同当地党委政府组织三江、水磨村民数百台私家车,将滞留游客沿鹞子山村道从三江镇运至水磨后,再统一乘坐大巴车返回成都。

22日下午,暴雨灾情亲历者的家属杨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有5名亲属因突发山洪被困在三江镇,“被困的是我的外公外婆、母亲、舅舅及一个孩子,我们平时生活在成都,下暴雨前他们正在农家乐避暑,年纪最大的是我的外婆,她已经80多岁了,而孩子只有5岁。”

杨先生的母亲表示,在涨水之前,农家乐出现停水停电的情况,后来附近河道的水开始暴涨,一开始一家人住在农家乐的一层,随后被转移到了五层。

8月正逢当地旅游接待的旺季。据统计,灾害发生前共有47200余名游客分布在四川省阿坝州境内的三江镇、水磨镇、耿达镇等地。截至22日,汶川县已转移4.7万余名被困游客。卧龙耿达镇窑子沟因道路阻断,尚有54位游客和42位村民滞留,相关部门正在调派直升机等方式有序转移被困人员。

抢险

受灾大部分地区恢复通电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灾区的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也正在逐步恢复之中。据四川阿坝州委宣传部消息,8月22日上午,受汶川“8·20”强降雨影响而中断的汶川单坎梁子隧道口应急抢险便道被抢通,而这也意味着都汶高速全线的便道抢通。另据四川阿坝州运管处消息,22日上午,黑水到汶川客运车辆恢复发班,茂县、九寨沟应急发班到成都,其余各县到成都仍然处于暂时停运状态。

而在供电方面,据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消息,本次灾害造成当地8座水电站、5座110千伏变电站、13座35千伏变电站、20条110千伏线路、52条35千伏线路、70条10千伏线路停运,921个台区、2.4432万用户停电,停电区域主要为汶川县城、三江、水磨等乡镇。截至22日6时,国网四川电力累计投入抢险人员699人次,抢险车辆269台次,发电车3台、发电机17台。而到22日下午,汶川受灾大部分地区已恢复通电。

同时,受灾地区的清淤工作也相继展开,22日汶川县三江镇组织抢险救援人员和干部群众投入800人次,调用11台机具,在各村镇、河道进行清淤作业。

相关新闻

入汛以来自然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153亿

8月22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应急管理部举行防汛防台风新闻发布会,介绍防汛防台风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国家减灾委办公室负责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介绍,自6月1日进入主汛期以来,全国各种自然灾害已造成7180.2万人次受灾,437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627人死亡失踪,9.3万间房屋倒塌,84.3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9180.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153亿元。

与近5年同期均值相比,今年主汛期全国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倒塌房屋数量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减少23.2%、55%和2.3%。

在救灾方面,应急管理部会同财政部向受灾较重的江西、湖南、广西、浙江等省(区、市)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46.18亿元,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灾区调拨1.8万顶帐篷、10.7万床被子、6.6万张折叠床等中央救灾物资,支持和帮助地方做好抢险救灾和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付垚 赵诣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