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九月宁波开幕 世界级学界泰斗荟萃

2019-08-24 01: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九月宁波开幕 世界级学界泰斗荟萃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以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日渐成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加速器。

8月23日,记者从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大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浙江宁波举行,届时,将有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挪威科学院院士、加拿大两院院士等世界级学界泰斗参加,带来思维碰撞的“头脑风暴”。

据悉,该大会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紧扣数字经济发展这一主线,将举办1个大会主论坛、14个专题论坛和1个专家咨询会。其中包括“工业软件国际合作高层论坛”“新型智慧城市论坛”“工业互联网长三角一体化论坛”“5G时代,新一代信息技术设施建设大会”等6个国家级论坛。

记者注意到,本次大会主论坛邀请境外演讲嘉宾占1/3,涉及美国、德国、加拿大、瑞士、挪威、印度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展览展示中来自德国、法国等10多个国家的超70家境外企业参展。

“举办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目的是希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融合化、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交流合作平台,借此推动世界数字经济发展的前沿理念、最新成果、发展趋势的交流碰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厉敏如是说道。

厉敏希望借此平台将浙江数字经济发展的优秀成果、先进经验展示出来,把浙江数字经济优秀企业和典型案例推介出去,为数字经济发展与社会治理贡献浙江经验、浙江方案。

近年来,浙江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数字经济总量达2.33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达41.54%,均居全国第4位。今年上半年,浙江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增加值2696.4亿元,同比增长14.8%,占浙江全省GDP比重达9.5%,对浙江全省GDP增长贡献率达到13.5%。

厉敏说:“数字经济日益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动力和互联网创业创新的主战场。”

据悉,下一步,浙江省将着力在数字技术创新、数字产业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数据资源开发利用、体制机制优化等方面取得突破,全力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力争到2022年浙江全省数字经济总量达到4万亿元以上,占GDP的比重达到55%以上,基本建成“三区三中心”,成为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先行示范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