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大会广东佛山开幕

2019-08-24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大会广东佛山开幕

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大会23日在广东佛山开幕。大会以“‘码’联世界、智创未来——迎接全球数字经济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探讨全球二维码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标准的互联互通,探索数字经济时代产业格局的新变化、新规律和新思路,挖掘“二维码+”与“智能+”的融合发展新机遇。

二维码技术是全新的产品标识和国际物品流通、移动互联交互技术,其作为物联网核心感知技术、互联网重要信息入口和大数据资源的重要获取手段,已成为实现物品标识追溯、产业互联网和网络空间安全管控的重要技术手段和新型介质载体。

大会主办方之一、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表示,万物互联的时代在不断逼近,数字经济、互联网都是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二维码作为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重要技术,正在渗透到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各个领域,二维码产业发展和成长必将成为未来数字经济新增长点。

大会上,中关村工信二维码研究院发布了《国际二维码对象标识体系(IDcode)白皮书》《万物互联编码标识命名系统——码标白皮书》。该研究院还分别与欧亚经合组织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机构签订了国际合作协议。

共建国际(佛山)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信息中心、共建佛山中国家电维修二维码数据中心、共建国际(佛山)中药材流通产业交易平台、共建广东省大数据交易中心等多个项目,也在此次大会上进行签约。

此外,佛山市南海区与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签约共建华南国际二维码产业研究院。该研究院将开展以二维码技术为核心的智能标识产业关键技术的基础研究及应用,力争打造成为国际领先、国内领头的二维码产业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平台。

据介绍,佛山南海区计划围绕国际标准打造二维码全产业链,大力发展码制和编码体系研发、识读设备制造、系统开发及应用集成、信息服务等高端制造产业,在全国率先形成国际智能标识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