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三届广州老博会开幕 科技类养老产品吸睛

2019-08-24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三届广州老博会开幕 科技类养老产品吸睛

老人“自助”淋浴房、自动“示警”的智能纸尿裤、“懂得”自行爬楼梯的电动轮椅……2019第三届中国(广州)国际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23日在广州举行,吸引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海内外230家参展商参展。通过展示先进的智能智慧养老设备和产品,向社会介绍智慧养老服务模式。

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群体的服务和健康需求逐渐增长。截至2018年底,广州市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69.3万人,占户籍人口的18.25%,有研究预计至2020年这一比例将达20%。

根据《广州市促进健康及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至2020年)》,在2020年底前,广州计划健康及养老产业发展规模超5000亿元,占全省比重五成以上。有业内人士认为,养老产业市场将越来越广阔。

本届展会规划智慧养老、医疗器械、康复辅助器具、适老化家居、健康及慢性病管理、生物医药等展区。

记者通过巡展发现,有多款科技类养老产品在会上展出。例如,床上洗浴设备和全套洗头设备,让老人躺在床上实现日常洗头和洗澡;智能喂食机器人,通过人脸识别和语音识别为老人喂饭;AI智能手杖具有定位、跌倒报警和超长待机等优点。

其中,智能旋转式沐浴房吸引多位老年观众的注意。该款沐浴房操作方便,使用者坐在座椅上,按下遥控器便可以平稳地转入沐浴房,房内设施可以根据人的高度进行调整,帮助爱干净却行动不便的老人实现“自助”洗澡。

本届老博会主办方之一的广州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展企业渐趋品牌化和专业化,接下来的2天还将举办多个主题论坛,例如《社区智慧养老实践发展》《阿尔兹海默症的安全照护》等。此外,展期还有老年艺术团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