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未对4G降速 加快5G商用准备

2019-08-24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未对4G降速 加快5G商用准备

继22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应“网传4G降速”后,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23日下午再回应,未对4G网络降速,高峰时段热点区域可能存在4G体验速率下降现象。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均表示,从未收到工信部关于降低或限制用户4G网络速率的通知,也未对用户的4G速率进行降速。

对于部分用户感觉4G网络变慢的原因,三大运营商说,手机上网流量价格持续下降,用户流量快速增加。随着流量爆发式增长,在高峰时段热点区域可能会造成部分用户连接不畅和速率下降。对此,三大运营商均表示,将持续做好4G网络优化保障,满足广大用户不断增长的手机上网需求。

前一日工信部也表示,用户4G网络体验受多种因素影响。从技术角度看,4G网络是共享网络,接入同一基站的所有用户共享该基站的带宽资源,不存在单个用户独占特定带宽和速率的情况,用户速率会在一个区间内波动。在演唱会、火车站等用户密集区,可能存在体验下降的情况。另外,网站访问量过大造成堵塞、“达量限速”套餐流量使用达到了限速阈值、个人地方网络维护改造等原因也会影响用户体验速率。

三大运营商表示,正在加快建设5G网络,积极开展5G商用准备工作,将统筹推进4G和5G协同发展。目前开展的5G体验活动,8月和9月份用户可领取每月100GB流量,体验最高1Gbps下行速率的5G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