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今年已新增6104个共享停车泊位

2019-08-24 02: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今年已新增6104个共享停车泊位

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增加,居民停车日益成为“老大难”的问题。针对居民小区停车难题,上海市交通委联合相关部门挖潜增能,多措并举努力缓解住宅小区“停车难”问题。截至今年7月底,上海16个区已推进124个停车资源共享利用项目,提供6104个共享泊位。

8月23日,记者在百联虹口购物中心停车场(库)看到,经营性公共停车场(库),拥有地面及地下停车泊位共333个,泊位规模在周边区域较大。目前,该停车场(库)已对外提供共享停车泊位300个,主要为附近的嘉利明珠城、明光公寓等11个住宅小区居民提供“签约停放、包月优惠”的错峰停车服务,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矛盾。

错峰停车时段为工作日17时至次日8时以及双休日和节假日全天,包月基准收费价格为500元/月,在包月时间段外超时停车按照8元/小时的标准计时收费。此外,居民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包月基准收费价格的基础上叠加购买超时停车时间段。

今年“创建停车资源共享利用项目”再次被列入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据统计,2017年至2018年,由上海市交通委牵头的“创建停车资源共享利用项目”已在全市累计建设333个项目、落实约1.35万个共享泊位。

上海市交通委交通设施处副处长樊鸿嘉介绍,面对一些老旧小区居民的“停车难”问题,市交通委近年来联合相关部门挖潜增能,努力盘活存量停车资源,通过共享来提高利用效率。“鼓励由街镇会同第三方企业,搭建供需双方的对接协商平台,鼓励相关企业在保障生产经营秩序和安全的前提下,对外开放停车资源。”

樊鸿嘉透露,上海市交通委近期还将评估完善今年的124个项目;结合市级公共停车信息平台建设,开发“停车资源共享利用信息系统”,提高停车共享项目的信息化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