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在民生实绩中践行初心使命

2019-08-25 16:33 环球网

来源标题:在民生实绩中践行初心使命

雪域风光,皑皑雪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在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人民勇于进取,顽强拼搏,建设美好家园,已经把西藏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人民生活幸福的新西藏。8月22日上午,“新时代·边疆行”采访团来到林芝市朗县洞嘎镇卓村全面了解卓村在党建和经济发展方面的情况。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卓村以农业为主牧业为辅,2018年人均收入达到17817元。以此为缩影,近年来林芝交出的民生改善答卷靓丽多彩。以脱贫攻坚为例,已经累计实现减贫6786户23467人,退出贫困村487个,贫困发生率从16.42%降至0.33%。

天大地大,民生为大。无论经济发展还是社会进步,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改善民生。数据显示,2018年,西藏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3797元和11450元,分别增长10.2%和10.8%。在党的特殊优惠政策普照下,雪域高原各族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保障,享受到了更多的发展成果。

见一叶而知秋,窥一斑而知全豹。西藏翻天巨变的背后,是70年来神州大地有目共睹的民生改善成效。1949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49.7元,2018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228元,名义增长566.6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进一步加大民生领域投入,不断深化民生事项改革,民生保障网更是织得越来越密。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西藏日新月异的发展充分证明,没有民主改革,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西藏各项事业的辉煌成就、西藏人民的全面发展。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各族人民更应在党的领导下,努力跑好民族复兴接力赛中的关键一棒,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起跑决定后程”。进入新时代的西藏,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持续稳定,生态环境良好,各项事业处在历史最好时期。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续写追梦新篇,必须倾听人民心声,汲取人民智慧,扭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完善、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寰方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