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聚力成势,智化未来 | 人工智能、大数据、FPGA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08-25 00:08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聚力成势,智化未来 | 人工智能、大数据、FPGA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引言:智博会推动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新浪潮,智汇八方、博采众长,促进智能产业、智能制造、大数据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并使多个优秀项目落地重庆,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就是其中之一。海云捷迅作为英特尔® FPGA 中国创新中心的运营方凭借自身优势参与2019智博会多个活动板块,为开展人才培训、技术研发、智能化应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19智博会)于8月26日在重庆盛大举行。2019智博会仍坚持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更加强调了科技是改变经济和生活的要素。此次大会重点围绕“会”“展”“赛”及“论”4大板块开展,集中展示全球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等等。从而促进数据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打造出新产业、新业态。

海云捷迅作为英特尔® FPGA 中国创新中心的运营方依托2019智博会与英特尔开展“FPGA智能创新国际大赛”,旨在推动FPGA、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领域的智能创新,加速FPGA及智能创新领域的合作,打造创新生态圈,助力创新生态发展,深化产业智能变革。此外,海云捷迅还在2019智博会展览中的三个展馆露出,包括中央大厅·综合展区、S4·区域创新馆、N3·智能研发馆展示了AI·Go|智迅以及能够与其联动的诸多智能终端(智能终端均来自海云捷迅的合作伙伴),为在场来宾呈现前沿的人工智能、云计算、FPGA新应用。

AI·Go|智迅带来多种场景化的AI实践

海云捷迅AI·Go|智迅由智能终端平台、人工智能实验平台和人工智能一体机三部分组成,方案基于虚拟化、容器、硬件超融、异构计算、边缘计算等技术打造,集成教学平台、人工智能+课程资源、实训项目和课外资源的一体化人工智能教学实验解决方案。服务于高校的人工智能专业的教学、实验和新技术培训,培养未来人工智能创新人才。

其AILab人工智能实验平台,通过典型的算法展示,结合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与案例,对学生进行人工智能方向的综合训练,达到专业实验教学由点及面、理论到应用、涵盖原理验证/综合应用/自主设计及创新的多层次实验体系。而AIStack人工智能一体机是一套集成了AI云平台的一体化交付设备。可以让用户在无需单独采购服务器的情况下直接使用AI云平台。硬件系统计采用CPU+GPU+FPGA异构芯片,并使用超融合一体化技术设计,可支持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多场景。其软件可搭载AIStack人工智能管理平台。

此外,海云捷迅积累了大量AI领域合作伙伴,建立了完善的AI生态系统形成智能终端平台,使其智能终端能够在AI·Go|智迅上进行良好的联动。就在智博会现场海云捷迅AI·Go|智迅与多个合作伙伴智能终端做实际演示,为在场来宾带来了多种场景化的体验,包括端到端实验场景、机器视觉使用场景、智能机器人使用场景,以及智能安防使用场景等。

在机器视觉使用场景中,海云捷迅AI·Go|智迅与角蜂鸟嵌入式视觉开发套件、研扬科技视觉开发套件等进行联动,让设备立即获得了属于人类的视觉思考能力,实现人脸检测、情绪检测、性别检测、物体识别、车牌识别等AI应用。在教学方面智能终端也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硬件产品这样可以加深学习者的理解,并加快学习过程。

在智能机器人使用场景,海云捷迅AI·Go|智迅与乐博士机器人开发套件、友晶科技平衡车机器人等进行联动,将编程学习与AI机器人结合,实现语音识别、视觉互动、颜色追踪、建图追踪、物体识别等。从而极大的促进了学习者在AI学习中的实际体验感和兴趣。

在端到端实验场景中,将海云捷迅云端训练成果部署到边缘端,形成人工智能学习闭环。现场海云产品与诸多边缘端产品联动,包括FPGA开发板、人工智能快速入门开发套件、FPGA教学实验平台、FPGA边缘图像实验平台等。帮助学习者快速入门,通过实战场景切实掌握AI技术与应用。

在智能安防使用场景方面,海云捷迅AI·Go|智迅结合FPGA开发板/AI视觉开发套件实现安防。现场以Demo演示,其原理通过摄像头捕获来访者面部进行人脸识别,将识别结果上传到门禁日志和服务器,如果来访者已被授权,系统则通知服务器开锁,门锁也可以由智能终端授权门禁控制器。在教学方面,这一整套完善的系统能够非常高校的帮助学习者快速掌握AI安防知识与应用。

专业的FPGA教材助力人才培养

海云捷迅在FPGA领域教育培训上也是不遗余力,智博会现场还为来宾展示了基于英特尔FPGA的系列教学丛书。“FPGA 系列教学丛书”旨在让不具备FPGA 基础知识的软件设计者,通过HLS,OpenCL 等高等级设计方法,以及 OpenVINO 人工智能开发套件,可以快速的使用FPGA资源实现人工智能算法加速以及FPGA在数据中心的应用。通过这套专业的FPGA学习教材起到FPGA领域人才培养,加速FPGA产业发展以及应用落地的重要作用。

2019智博会汇聚了行业各界精英、专家学者、高端人才对于各企业交流学习,拓展视野,深化企业深度融合起到了重要的推动效果。海云捷迅则通过智博会为行业各界人士展示了自身前沿技术、产品,以及融合创新能力。未来海云捷迅还会与更多行业伙伴积极合作聚力成势,智化未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