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抖音推出多元变现方式,要让1000万创作者赚到钱

2019-08-25 04:12 北国网

来源标题:抖音推出多元变现方式,要让1000万创作者赚到钱

8月24日,抖音在首届创作者大会上宣布推出“创作者成长计划”,将通过优化流量扶持,提供更多创作工具,更完善的服务后台等方式,在未来一年,帮助一千万创作者在抖音上赚到钱。

让超过一千万创作者在抖音赚到钱,需要强大的内容变现的工具支持。对此,抖音已经上线直播、星图、内容导购等内容变现产品。以连接品牌主和创作者的星图平台为例,原创手指人物动画代表达人“@王蓝莓”目前入驻星图,专职从事创作,实现了百万级收入;萌宠类头部账号“@在下铁头阿彪”入驻抖音一年三个月,接入星图半年,目前已经实现了月入10万元。

据介绍,未来,星图还会做更多升级。首先是拓展长视频、直播定制等多样化合作场景,创作者可以通过比稿、任务等模式更主动表达自己的创意能力。平台还将引入更多垂类的营销需求,如本地探店、游戏试玩等。

此外,抖音还将建立创作者学院,打通线上线下,为创作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平台将通过学院随时公布官方政策、教程,还会定期组织分享,为创作者答疑解惑,解决视频制作、账号运营上的难题。

同时,抖音正式上线了创作者服务中心,为创作者提供数据看板功能,让创作者及时掌握作品的反馈,根据用户的反馈来进行内容创作的优化。针对不同领域的专业短视频创作者,抖音将针对性的提供流量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创作。

据悉,抖音还会向创作者提供更优质的官方运营服务,如7*24小时问题处理、官方信息发布、资源对接;以及定期专项培训、线下沙龙、创意公开课、系列教育等商业化指导。

虽然移动互联网的红利已经见顶,但短视频行业如今依然在保持高速增长。抖音官方数据显示,现在抖音内容多元化鲜明,母婴、亲子、文化教育等14大垂类呈现强势发展趋势;文化教育、科技、美食、传统手工艺等16大垂类呈飞速发展趋势;美妆、时尚、创意等14大垂类吸粉速度最快。

截至今年7月,抖音日活已突破3.2亿。抖音总裁张楠预测,到2020年,国内短视频行业的总日活用户数,将达到10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