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俄哈两国媒体“寻迹新吉林” 聚焦吉林市冰雪旅游业

2019-08-26 00: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哈两国媒体“寻迹新吉林” 聚焦吉林市冰雪旅游业

中新网吉林8月25日电 (记者 苍雁)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两国14家媒体的记者,25日以“新中国70周年 寻迹新吉林”为主题赴吉林市对冰雪旅游产业进行采访。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社吉林分社承办。当日,采访团先后对吉林市冰上中心、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和松花湖度假区等地进行采访。

拥有“雾凇之都”之称的吉林省吉林市地处北纬43°长白山脉区域,与欧洲阿尔卑斯山脉和北美落基山脉同处于“冰雪黄金纬度带”。

吉林市委书记王庭凯此前曾提到,冰雪产业是吉林市最有基础、最有特色、最有潜力的优势产业。吉林省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3+X”冰雪全产业链,为吉林市冰雪产业发展提供了实现路径。

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每年都有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4个项目20支训练队伍开展训练。出征2017-2018赛季VHL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和2018-2019赛季VHL-丝路杯高级冰球联赛的吉林市城投冰球队,也将此地作为训练场地及比赛主场。

采访团在冰上运动中心采访时,正值吉林市的青少年冰球队在进行训练,看着一群“冰球少年”在冰面上飞驰,俄罗斯东方新闻网总监亚历山大·马尔采夫表示,在吉林市有这么多的青少年喜爱冰球这项运动让他很意外,这里的训练条件很好,证明这座城市的冰上运动有很好的基础,这对于培养新生代冬季运动员非常重要。

在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采访团从零上25摄氏度的户外进入到零下6摄氏度的室内雪道,哈萨克斯坦电讯社执行主编马沙罗·凯玛尔立即表示“很凉爽”。

在吉林市,一座可供四季全天候滑雪训练的场地不久前刚刚建成,打破了雪上项目运动员训练的季节性限制,这就是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它是亚洲首座具有国际水平的全天候标准化滑雪专业训练场地,也是继芬兰、瑞典、徳国之后世界上第四座四季越野滑雪场。

该滑雪场是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22年冬奥会、弥补我国越野滑雪训练场地短板、提高运动员训练水平所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25244平方米,室内雪道1308米,净宽8米,净高4米。

穿着厚重的棉服,走在蜿蜒的雪道上,马沙罗·凯玛尔表示,冰雪运动很受哈萨克斯坦国民喜爱,哈萨克斯坦也有很大规模的滑雪场,希望两地可以加强交流合作,互增友谊。

采访团一行最后来到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这里的5条雪道已通过国际雪联认证,可满足国际大赛高山大回转比赛需求,同时拥有越野滑雪和专业跳台等场地。2018-2019雪季,这里接待滑雪爱好者达到56.62万人次。

吉林市冰雪旅游、冰雪体育的发展令俄罗斯报符拉迪沃斯托克分社总编马克西姆·巴希列夫印象颇深。他表示,会将此次的采访形成精美文章,让更多俄罗斯游客了解到他所看到的吉林。(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