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智博会越来越“国际范”

2019-08-27 01: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智博会越来越“国际范”

外国政要、诺贝尔奖获得者、图灵奖获得者来了……

世界500强和中外企业,以及阿里巴巴、腾讯等BAT也来了,还带来了新项目、新合作……

26日,备受瞩目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开幕。

本届智博会紧扣“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中新网记者注意到,重庆国际“朋友圈”的朋友们积极响应,不仅参展的厂商来自全球各地,全世界的“最强大脑”也都汇聚。这些各国朋友、各界人士以智博会平台为契机,携起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和陆海新通道的建设。

参展嘉宾数量超首届国际化程度提高

永久落户重庆的智博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2018年首届智博会的火爆,让全球的目光都聚焦到大数据智能化的重庆,掀起了一场智能浪潮。

记者了解到,当时共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1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23个国际友好城市、18个兄弟省区市代表团来重庆参会参展,在智博会上展示技术、碰撞思想、整合资源。

2019年智博会,388位重要嘉宾覆盖了政、商、产、学、研等领域,比2018年增加249人。新加坡、英国、意大利担任本届智博会主宾国,设置国家馆,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在26日的开幕式暨高峰会上,外国政要、诺贝尔奖获得者、图灵奖获得者、世界500强企业、全球大数据智能化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中外重要媒体等1800人参加,参会规模比首届增加500多人。

智博会承委办负责人称,参展嘉宾数量和覆盖领域多于首届,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是今年智博会的亮点。

智汇八方力量贡献国际智囊

“我们怎么样来用大数据、智能化的力量推动全球高质量发展。我看到大家都这样做了。”英国国际贸易部投资部部长格拉汉姆·斯图尔特在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如是说。

智博会不仅是深化交流合作平台,更是一个智汇八方、汇集国际智囊的舞台。记者注意到,比如,今年智博会,就有数百位国际智囊以及全球大数据智能化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相互碰撞思维,贡献智慧。

“这次智博会展现了人类文明的新高度,同时开启了人类社会智能现代化发展的时代。”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说,上合组织在很短时间内就与重庆建立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他相信在数字技术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将给所有国家带来利益。

在智博会期间,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首次年会等7个主题论坛轮番登场,共话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数字应用新场景新趋势和数字丝绸之路建设等。

腾讯、阿里、华为、科大讯飞等举办多场专题论坛,展示中国智慧城市未来创新成果,共推智慧城市转型发展,促进社会效率提升。

展会期间,英国、新加坡、意大利、德国等国家主办中英“智在未来”智能产业合作高峰论坛、新加坡-重庆服务未来发展趋势高峰论坛、中意汽车大数据与智慧交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德国工业4.0的中国之旅等,助力推动智能科技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国际交流合作。

签约多个项目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再升级

智博会是一个展台,也是一台引擎,推动企业走出去,也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智博会第一天,投资者、企业家纷纷赶来参加集中签约仪式,这也是智博会的“重头戏”之一。记者从26日举办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本届智博会共有89个重大项目参加现场集中签约,合计投资2313亿元。截止目前,智博会现场集中签约和场外签约项目共530个,合计投资8169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均超过首届智博会。

这些项目覆盖5G、集成电路、智能终端、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电子商务、智慧城市等领域,涉及英国、德国、新加坡等国际合作项目,促进了重庆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多双边合作。

可以预见,智博会就像一座“磁场”,将国际智囊汇聚。未来三天,智博会将以“智汇八方博采众长”的气势,再度掀起一场智能浪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