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石化最大在建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2019-08-27 01: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石化最大在建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中国石化最大在建炼化一体化工程——广东中科炼化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继首台CFB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后,26日,该项目最大的模块化钢结构——煤制氢装置磨煤气化钢结构全部吊装完毕。

当天,中科炼化项目炼油装置核心设备——常减压装置常压塔、减压塔也开始施工调试。

中科炼化项目管理部负责人介绍,CFB锅炉担负着为项目提供蒸汽、电能、风源的重任,其水压试验成功与否,是对锅炉汽水系统的整体强度、钢架支吊受力、膨胀受力、焊接质量、阀门严密性的一次全面检验。而作为项目最大的模块化钢结构——煤制氢装置磨煤气化钢结构,其安装工艺比传统塔吊或者汽车吊大幅缩短安装工期,同时降低了施工人员高空作业风险,为装置气化单元工艺配管全面铺开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目前中科炼化项目土建施工已接近尾声,逾七成项目工艺设备进场,钢结构安装进度也超过七成。记者26日在现场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对炼油装置核心设备常压塔和减压塔进行安装前的施工调试。常压塔和减压塔分别为直径10米左右,长70米,重达700多吨,其配套生产能力是中科炼化项目原油加工能力重要标志。

中科炼化项目2016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一期总投资4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1000万吨/年炼油系列生产装置、80万吨/年乙烯系列生产装置。该项目建成投产后,主要生产国Ⅵ汽油、柴油及航空煤油等油品,以及聚乙烯、聚丙烯、乙二醇、环氧乙烷、乙醇胺、丁二烯、苯、甲苯、混合二甲苯等化工产品,年产值将达600多亿元,增创税收200多亿元,拉动下游千亿级产业经济链的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