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用高端产业引领科技发展“新引擎”

2019-08-27 01: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用高端产业引领科技发展“新引擎”

在2019CCF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上,中国北疆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再次名声大振。

这场中国高性能计算领域规模最大的融学术、技术、产业为一体的年度盛会,21日在呼和浩特启幕,24日闭幕。

大会期间,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共同签署了内蒙古高性能计算产业战略联盟合作协议。

一些来自中国各界的计算机专业人士惊讶地表示,没想到在北疆内蒙古竟然已经开启了高性能计算项目,走在了中国各大城市先列。

这只是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在高科技方面展现出的一面。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说,目前,内蒙古数据中心服务器装机能力超过110万台,位居中国首位,同时新区已初步形成了超算平台的集聚效应。这也是该次学术年会在这里举行的重要原因。

和林格尔县在外界享有如此名气,并非偶然。事实上,早在十几年前,这里已经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当地民众李永存表示,在和林格尔县的蒙牛集团,因其中国乳业双星的独特地位,国内外宾客都曾前去观光、考察过。

和林格尔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南部,地处晋蒙交界区、呼包鄂“金三角”腹地。秦属云中郡,西汉置定襄郡,北魏时曾建都盛乐,唐代置单于大都护府,成为北方地区最为显赫的古代历史名城,其后历代都设县置郡。清朝康熙31年置二十家驿站(蒙语和林格尔),县名沿用至今。

在当地诸多人的记忆中,近20年来,和林格尔县的知名度与日俱增,尤其是2017年2月24日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的诞生。

2017年,该新区获批国家火炬和林格尔新区大数据特色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大数据)、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

挂牌后不久的该新区随即展现出了“变”的魅力。

2018年3月3日,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授权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成立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数据资产评估中心。这是中国内地首个官方正式授权的数据资产评估中心。

2019年,和林格尔新区云谷小镇被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等4部门纳入内蒙古首批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培育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的7月5日,内蒙古首家京东无人超市在该新区建成开业。

自此,该新区的民众们也开启了购物体验“刷脸支付”时代,这标志着京东集团与该新区的战略合作由“落地生根”跨入了“开花结果”阶段。

内蒙古经济学家盖志毅表示,和林格尔新区不断求新求变,敢于接触新生事物,是内蒙古地区在高科技领域发展的“新引擎”。作为中俄蒙经济走廊节点地区之一,该新区的开放脚步值得外界瞩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