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资源税法实施前有哪些征管准备工作?国家税务总局这么说

2019-08-27 01: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资源税法实施前有哪些征管准备工作?国家税务总局这么说

针对资源税法实施前的征管准备工作,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司长卜祥来今日介绍称,要起草制定配套征管办法,细化规范征管措施;优化完善表证单书和信息系统等。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今日表决通过了资源税法。

卜祥来在专题发布会上指出,距离资源税法实施还有一年的时间,税务部门将抓紧做好以下税法实施准备工作:一是起草制定配套征管办法,细化规范征管措施。

二是优化完善表证单书和信息系统。精简表证单书数量和数据项,便于纳税人理解和填报。优化网报系统,提升网上申报速度。

三是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纳税辅导和业务培训,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纳税服务优化到位。特别是重点培训办税服务厅和12366等一线窗口人员,及时准确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