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毅会见日本议员访华团
2019-08-27 02: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王毅会见日本议员访华团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6日在北京会见由日本自民党众议员野田圣子率领的日本议员访华团。

王毅表示,中日互为重要近邻,是搬不走的邻居,必须友好相处,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本也进入令和时代,中日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双方珍惜两国关系改善取得的成果,巩固基础,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开创新局。当前国际形势充满不确定不稳定性,邻国之间更应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我们愿同日方一道,密切高层往来,深化科技创新、医疗康养、环保等领域合作,加强青少年等人文交流,确保两国关系保持继续发展势头。

王毅表示,各位议员都是日本重要政治家,多年来为两国友好作出积极贡献。在中日关系历史上,不论两国交往遇到什么困难,日本各界始终有一批致力于对华友好的重要力量。正是在双方始终不渝的努力下,两国关系得以克服困难,回到健康轨道。希望并相信各位会继续为中日友好及亚洲的和平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野田圣子等日方议员表示,当前世界形势正在经历重大变化。日中关系对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至关重要,两国必须携手努力,推动日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日本愿通过加强两国各层级交流,包括发挥女性政治家的作用,共同致力于应对当前面临的各种挑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