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新增六个自贸试验区 进一步突出扩大开放

2019-08-27 02: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新增六个自贸试验区 进一步突出扩大开放

中国26日公布新设六个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称,本轮自贸试验区进一步突出了制度创新和扩大开放。

王受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此次增设的自贸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围绕投资、贸易、金融、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各具特色的具有系统性、集成性的改革试点任务。此外还突出了进一步扩大开放,各自贸区立足各自优势,深化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例如,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着眼于进一步扩大对俄罗斯合作,河北支持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开放发展等。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新设自贸试验区包括广西、云南、黑龙江,这是沿边地区首次被纳入中国自贸区布局。

根据方案,广西提出畅通国际大通道、打造对东盟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区和打造西部陆海联通门户港等举措;云南提出了构建连接南亚东南亚的国际开放大通道、创新沿边跨境经济合作模式和加大科技领域国际合作力度等19个方面的具体举措;黑龙江则提出建设面向俄罗斯及东北亚的交通物流枢纽。

王受文称,此举有利于通过改革创新助推沿边开放,辐射带动沿边发展,为中国进一步密切同周边国家经贸合作、提升沿边地区开放开发水平,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改革经验。

他表示,这一安排不仅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自贸试验区战略布局,也能够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东北振兴、海洋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