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著名湿法冶金学家和化学工程专家陈家镛院士逝世

2019-08-27 02: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著名湿法冶金学家和化学工程专家陈家镛院士逝世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26日发布讣告说,中国著名湿法冶金学家、化学工程专家、该所原副所长陈家镛院士,因病医治无效于当天早晨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中科院院士信息资料显示,陈家镛先生1922年2月生于四川金堂,1943年毕业于中央大学化工系,1951年获美国伊利诺大学(尔班纳—香槟校园)化工系博士学位。他是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曾任该所副所长,1980年当选为中科院学部委员(院士)。

20世纪50年代,陈家镛先生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及伊利诺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并在杜邦公司的研究所任研究工程师,对气溶胶过滤及聚酯连续聚合反应工程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陈家镛先生1956年回国后,在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前身的中科院化工冶金研究所工作期间,在用湿法冶金方法处理中国难选金属矿,制备新型复合涂层粉末,多相反应工程以及金属、抗生素及酶的分离原理、技术及方法等方面,长期进行具有创新性的科研及开发工作,如研究出高效萃取分离钒与铬、铼与钼等的新过程。他长期坚持生产自己研究成功的多种复合涂层粉末,满足了中国国防工业的需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