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份耕耘 一份收获——记上海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方涛

2019-08-27 08:23 千龙网

“万丈高楼从地起,没有基础是不行的,唯有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好好的打稳根基、肯努力、不放弃,有一天你也会成功”这是方涛经常给项目新员工说的话。

方涛,男,1990年毕业于上海铁道学院工民建专业,1991年参加工作,200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上海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建筑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兼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项目指挥长。自参加工作以来,方涛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勇挑工作重担,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受到了各级领导及员工的广泛肯定和好评。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项目经理,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丰富的实践经验,更要有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方涛同志一直奋斗在施工现场的第一线,参加过公司多个项目工程的建设。这其中有民用建筑,也有工业建筑;有高层,也有小高层;有大型工业厂房,也有基础建设;有工民建项目,也有市政项目。通过各个工程项目的工作、学习、磨练和提升,有汗水有付出,但更多的是收获。

从当初的102工程处技术员做起,方涛同志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经过多个项目的历练,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项目经理。在安徽安庆地区,他负责宣安庆大发宜景城一期、二期的项目管理工作,严把进度与质量,业主反映良好,为公司积极开拓安徽市场作出了一定贡献。2017年6月,由于公司需要,紧急抽调到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项目担任项目指挥长。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工程作为集团公司十大重点项目,管廊长度约为12Km。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项目工期紧,分包队伍多,工程任务重,办公桌上擦不完的尘土、施工现场总是充满了吵杂的机械轰鸣声,恶劣的工作环境并没有影响到他工作的积极性与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的工作干劲,他总是克服种种困难,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及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积极推动项目进度,得到公司领导及业主的一致认可。工作中,方涛同志始终发扬“敬业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面对工程要求,他顾全大局,始终以公司和集体利益为重,不计个人得失,他兢兢业业、始终如一,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

努力钻研,提高能力

在工作过程中,方涛同志认真负责,谦虚谨慎,刻苦钻研,善于总结,力求提高工作绩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注重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养,了解新技术、新工艺原理及流程;上海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建筑工程公司作为土建施工单位,在电气安装方面知识储备较为薄弱,方涛同志积极向经验丰富现场安装人员虚心请教,了解施工过程,项目管理人员对方涛同志的这种精神都竖起了大拇指。

方涛同志在思想上党性上也没忘锻炼自己,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为群众做表率,一直以公司制度、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能很好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了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

勇挑重担,力创更佳绩效

在工作过程中,方涛同志视每项工作为机遇,用于挑战困难,正是这种神圣使命感和高度责任感,使得方涛同志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工作热情,工作中时刻要求管理人员注重相关资料的收集、积累,有理有据的为项目结算提供依据,为企业争取最大利润。

在安徽安庆地区项目,方涛同志负责的安庆大发宜景城一期、二期工程,在工程过程严格控制成本,最终结算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为公司实现利润一千余万元。

在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项目,方涛同志作为项目指挥长,压力来源于全方位。施工现场有压力,经营方面的压力同样不容小觑,方涛同志命令经营部门结合原清单工程量、商务标及合同的约定,依据施工合同、招投标文件通过对施工图纸工程量进行仔细计算,努力发掘盈利点,争取确认所有合理收入,经营部门与机场造价咨询审计部门核对后确认清标结果,预计较原合同增加收入约2亿多元,为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为整个项目实现良好的经营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从业三十载,他多次被评为优秀项目经理,荣誉是鼓励,更是鞭策,他始终把荣誉化为动力,一如既往,勤奋工作,处处维护公司利益,将“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化作实际行动的同时,为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而不懈奋斗。(贾雪飞)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