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老虎证券:微博关键数据竞争力十足 能否挽回投资者信心

2019-08-27 02:05 北青网

来源标题:老虎证券:微博关键数据竞争力十足 能否挽回投资者信心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更多港美英股新股申购资讯,请关注老虎证券。

投资摘要微博WB中报活跃用户增长恢复,但营收增长有限。 微博WB是以互联网社交工具聚合用户,并以此流量分发的广告传媒公司。 MAU作为互联网产品竞争力及成长力的关键指标,微博在该等指标上显示出优秀的产品竞争力,但成长能力下降。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新兴社交互联网工具冲击致用户流失、广告获客成本加大。

事件关注

微博WB于近期发布了2Q19财报,财报显示: 2019年第二季度净营收为4.3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26亿美元增长1%,归属于微博的GAAP净利润为1.0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41亿美元,下降26.9%;归属于微博的Non-GAAP净利润为1.5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561亿美元,同比持平。

商业模式

微博WB以社交媒体工具聚合用户,然后通过流量分发的模式,赚取广告主收入,同时还有部分收入来自于产品增值服务。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微博的“开放式”较腾讯系的“封闭式”,属性独特,是微博能于社交领域分席一地的关键。

月度活跃用户数

2019年6月份,微博MAU达到4.86亿,环比增长4.52%(相较上个报告期末月)。我们认为MAU及环比增速是考量公司现有产品竞争力及成长能力的关键指标,从微博MAU数值来看,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微博的用户量已大有可为,环比增速再次恢复增长,不过考虑到一季度基数低,是否恢复还有待观察。

经营数据

从微博二季度年化26.88%的ROE来看,微博当前获能力仍较为优秀,不过营收同比增速下滑已成事实。具体来看,广告及市场营销同比增速由18年的69.54%下降至9.91%,增值业务同比增速由18年的55.79%下降至19.58%。

市场反应

公司财报发布当天,公司股价由37.08上涨至42.31,涨幅14.10%,随后股价逐步回落,8月23日收盘至39.62。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市场对公司用户增长恢复看好,但公司经营数据却不足以给投资者信心。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