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峡集团组建环保联盟 共抓长江保护

2019-08-27 03: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三峡集团组建环保联盟 共抓长江保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峡集团党组把进一步推动长江大保护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推动长江大保护取得实效。

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表示,从开发长江转入治理保护长江,从水灾害治理转入到水灾害、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保护修复和治理,是三峡集团在新时代的发展方向。

为摸准问题、找准差距、寻找对策,三峡集团党组组织推动长江大保护专题研讨,党组成员赴武汉、九江等长江大保护项目一线开展专题调研,查找思想、作风等方面不足,以“改”字贯穿始终,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

——编制共抓长江大保护三年规划(2019—2021),解决共抓长江大保护的顶层设计不足问题。三峡集团党组通过主题教育,明确了清洁能源和生态环保“两翼齐飞”的发展思路,将生态环保业务作为两翼之一进行打造。

——加快搭建起推动长江大保护的平台,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制度体系。长江环保集团逐步实现实体化、规范化运转;长江绿色发展投资基金已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正在加快筹备协调领导小组并开展资金募集工作;长江生态环保专项资金已发起设立,今年将计提20亿元至50亿元用于技术示范工程、前瞻性和综合性技术研发等。

——构建长江大保护共抓格局,解决整合内外部资源能力不足问题。三峡集团党组专门印发《关于举全集团之力加快推进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的指导意见》,从集团各部门单位统筹抽调200多名员工充实到长江环保集团;牵头组建长江生态环保产业联盟,努力发挥生态环保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共抓、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产业协同优势。

——主动加强与沿江省市的对接洽谈,解决项目落地推动力度不够问题。三峡集团充分运用资本手段,多轮驱动引导项目推进,探索形成以资本合作为纽带、以业务合作为基础的共抓长江大保护新模式新机制,快速形成共抓格局和可视化成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