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内蒙古签发首份新版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

2019-08-27 04: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内蒙古签发首份新版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

呼和浩特海关26日对外消息指,该海关日前正式签发了内蒙古自治区首份新版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

拿到该证书的是包头市嘉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这份新版原产地证书由包头海关行政审批大厅签发。

海关工作人员周晓剑表示,“凭这份原产地证书,货物到印度尼西亚后可免缴15%的进口关税。”“凭借此证书,该公司出口至印度尼西亚的碳化钙将享受3000美元的关税减免优惠。”

8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关于修订〈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项下部分协议的议定书》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在现有自贸区基础上完成的第一个升级协议,是对原协定的丰富、完善、补充和提升,体现了双方深化和拓展经贸合作关系的共同愿望和现实需求。

中国—东盟自贸区原有货物贸易原产地规则以“区域价值百分比40%”为主,标准比较单一,原产地的认定也比较复杂。通过升级谈判,双方同意对46个章节的绝大部分工业品同时适用“4位税目改变”和“区域价值百分比40%”标准,涉及到3000多种产品,包括矿物、化工、木材纸制品、贱金属制品、纺织品和杂项制品等产品,其中有许多都是中国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产品。这两种原产地标准,企业可自行选择适用。同时,升级版原产地规则新增了微小含量规则、可互换材料条款,可以说原产地规则更为宽松,这将大大便利有关企业利用自贸区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今年1月至7月,包头海关共为包头地区出口企业办理中国—东盟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共705份,为企业节省关税约1500万美元,助力包头出口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