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美外教为何钟情VIPKID?外媒记者解析在线教育高速成长的密码

2019-08-27 01:07 北国网

来源标题:北美外教为何钟情VIPKID?外媒记者解析在线教育高速成长的密码

在刚刚落幕的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由美国天马出版社(Skyhorse)出版的《世界大课堂:VIPKID如何变革在线教育》(The Global Classroom: How VIPKid Transformed Online Learning)成为书展一大亮点。这是一本少见的由美国记者撰写的中国互联网教育公司成长故事,一经亮相便引发众多观展观众和多家国际知名版权商的关注。据悉,该书的中文版《把世界带给孩子——一个美国记者眼中的VIPKID》将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预计今年9月和读者见面。

本书作者莉莉·琼斯(Jones Lily)作为《福布斯》专栏记者,长期从事教育领域的观察和报道,她本人也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对传统课堂及创新的教育课程研发具有独见性。在这本书中,莉莉·琼斯采访了VIPKID创始人、多位早期员工、外教老师和中国家长,运用‘解剖麻雀’的方式全维度深度解析VIDKID全球化在线教育模式“从零到一”快速崛起的历程,为观察中国企业的海外成长之路、互联网时代的中西方文化交流互鉴提供了非常聚焦的视角。

除了莉莉·琼斯对VIPKID模式的剖析,本书还邀请了14位来自VIPKID及其旗下在线少儿中文平台Lingo Bus的多位老师、家长真挚讲述自己的故事,让读者了解全球化的在线教育给每个人的生活带来的改变。

谢女士是一位中国家长,她的女儿梅洛迪在VIPKID学习了三年。在接受莉莉·琼斯的采访时,梅洛迪刚刚通过美国一家高中的面试。在采访中,梅洛迪的地道口语令人印象深刻。谢女士认为这得益于她在VIPKID的长期学习:“VIPKID老师总是精力充沛,准备充分,对我女儿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当她和面试官交谈时,她显得活力四射且积极自信。因为她知道,当她和别人谈话时要有足够的热情,表达出自己真实且最好的一面。”

在改变中国孩子的学习方式的同时,在北美,VIPKID也让数万老师的教学方式乃至生活方式发生了改变。安妮·厄尔布尔·托德在书中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她在美国一个富裕家庭长大,持有全球公共卫生硕士学位、营养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一所高中担任老师,同时也一直关注非洲儿童的健康和教育问题。两年前,托德邂逅了VIPKID,灵活的远程教学方式使她可以经常前往非洲亲身进行慈善活动,为那里的艾滋病家庭的孤儿提供卫生的饮水、食物和厕所,并为孩子们提供医疗保健和心理辅导。“感谢VIPKID让我有机会教那些学习勤奋、成绩优秀的中国孩子,他们的朗朗笑声陪伴着我,甚至照亮了我生命中最黑暗的日子,” 托德写道。

作为全球领先的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品牌,VIPKID自诞生就具备全球化基因。数据显示,VIPKID凭借全新的教育创新模式为超过60万中国家庭连接了7万余名北美外教,外教平均执教经历超过7.5年,全部拥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位,其中,超过30%的外教拥有硕博高学历。

北美外教缘何对这家中国公司如此青睐?莉莉·琼斯认为,老师们之所以选择VIPKID,是因为他们在这家公司能够受到足够的赏识和重视,而传统学校并不是总能做到这一点。过去的20多年里,美国公立学校教师收入和同等学历其他领域专业人士的差距已经从2%扩大到17%,而在美国各州持续削减教育预算的背景下,这个问题变得更加严重。而VIPKID提供的灵活的个性化教学机会吸引了大批优秀老师来此体验并口口相传,当他们通过教学和一个个中国家庭建立起情感连接之后,在线教学成为了他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成为了他们认知中国和东方文化的窗口。很多老师梦想能够来中国旅游,在中国见一见他们的学生。

本书获得了李开复、沈南鹏、潘石屹等多位名人的倾情推荐。李开复在序言中写道:“人工智能可以替代人类完成重复性的工作,但它学不会人类的爱。爱,才是人的本质,也是教育最重要的东西。希望大家在这本书中看到的不只是VIPKID在商业上取得的成功,也看到技术和互联网如何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则在推荐中介绍道:“在甘肃天水的潘集寨学校,已经有七个班级开通了VIPKID乡村公益项目。互联网把未来世界拉平了,VIPKID帮助山村里的小朋友也能和大城市的小朋友一样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据悉,VIPKID利用自身平台和资源优势,将优质北美外教课程也带到了中国乡村,为乡村孩子打开一扇连接世界的窗户。目前VIPKID乡村公益项目覆盖中国1000所乡村学校,为超过3万名儿童带去生动有趣的在线英语直播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