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非智库论坛会议:捍卫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2019-08-28 06: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非智库论坛会议:捍卫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马卓言)中非智库论坛第八届会议26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代表围绕“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进行研讨,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言献策。

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表示,中非双方要保持各层级各领域交往,将共建“一带一路”同非盟《2063年议程》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精准对接。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中非双方要保持战略定力,捍卫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非盟驻华代表奥斯曼表示,中非合作“八大行动”作为北京峰会成果之一,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非盟《2063年议程》的宗旨相吻合,将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推动文化和经济的融合。

“中非智库合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中非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能走多远、走多长,最终取决于双方人文交流的密度和深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说,“中非智库应加强针对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的共同研究,发出发展中国家共同的声音。”

此次会议由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主办,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承办,中国非洲研究院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协办。来自中非双方的政府官员、智库学者、企业代表及媒体人士近4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