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俊凯王源邓伦拉你进群,99公益日跟爱豆一起去传递爱

2019-08-28 01:18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王俊凯王源邓伦拉你进群,99公益日跟爱豆一起去传递爱

让王俊凯带着你去做公益,你去不去?我去!还有这种玩法?饭圈女孩今天简直过年了。

传统慈善方式逐渐失灵的今天,公益方式及内容也在与时俱进。如何让没有温度的互联网连接一颗颗温暖的心,并把这份温情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今年腾讯的99公益日或许提供了一些思路。

爱豆的力量有多大

也许明星们的劲歌热舞你模仿不来,但跟着明星做公益,“一块做好事”的风气就会在全社会蔓延。

近年来,明星保持投身公益的良好势头,随着明星在公益领域投入更多,明星公益的效益也逐渐增强。

今年5月11日到5月17日,腾讯新闻联合腾讯公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致敬超仁妈妈”活动。刘涛、刘芸、蓝盈莹、王晓晨、王媛可、孔垂楠6位明星担当爱心集结官,邀请网友通过转发、爱心捐助等方式,关注“超仁妈妈”公益项目,关注女性公益力量;同时集结爱心,为贫困地区母亲配捐爱心母亲邮包,总计6000个。

通过腾讯新闻、腾讯公益的推送以及明星的号召,活动期间共有超过14万网友参与转发、集结爱心,完成6000个母亲邮包的募集。

此次腾讯新闻联合腾讯公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汇集众多明星和网友的爱心,不仅将实实在在的物资帮助送到了贫困母亲手中,也通过互联网将十多万人的爱心传递到了边远贫困的城镇和山区。

今年8月,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与新浪微博联合发布《中国影视明星公益网络传播力报告(2018-2019)》,报告显示,中国目前影视明星公益网络传播力前五名:易烊千玺、王俊凯、张一山、陈坤、韩红。

“90”后、“00”后等新生代明星积极参与公益动员、加盟公益行动、进行公益捐助、利用示范效应带动粉丝投身公益。这也说明,明星能做的有限,但是他们的影响力确是无限的。

今年可以和爱豆一块做好事

今年99公益日内容亮点频频,其中就有一项“明星+粉丝+公益”。

简单来说,在今年,粉丝们不仅可以在思想上受到爱豆的熏陶,还可以身体力行和爱豆一起做公益。

今年,腾讯视频联合腾讯公益发起明星公益特别纪录,邀请明星实地体验公益项目、探访受助对象,苏有朋、王俊凯、王源、邓伦、火箭少女101、R1SE、王凯等“公益召集人”将作为榜样,行一系列善事——带盲人朋友进光明影院看一场电影,为幸存抗战老兵送去一份关怀,让进京看病的困境儿童吃上一口热饭等。而上述这些活动也会通过纪实拍摄呈现到各位网友面前。

爱豆做好事,粉丝也可以参与公益任务。爱豆们可以在线上推选明星拍摄纪录片,观看并捐赠播放时长,使得“明星+粉丝+公益”影响力最大化。

与此同时,腾讯视频doki将搭建“公益放映厅”,用户可以在这里看到与公益有关的记录。

积分公益捐 看视频也能做公益

“戴上小红花,一块做好事“。 今年小红花升级为99公益日的logo,并且作为传播画面的主要元素,会运用到线上线下的传播画面当中。

9月2日-9月9日,各位网友将获得一个极其合理的理由看视频——我要捐分!在腾讯视频参与99公益日活动可获积分,用户捐赠积分可以发起集小红花活动,邀请好友积攒小红花即可获得已捐赠积分加成,捐赠到公益项目。

这可不是一款单机游戏,它还具有“公益社交”的属性——发给你的朋友帮忙集小红花,可以解锁好友专属花语。当然,千万别忘了发给你暗恋的ta,若是你们的爱情可以从公益中萌芽,那想必定是一段良缘,毕竟心中有爱的人运气一定不会差。

99公益日新亮点频出 公益创新能力强大

微信捐步、读书捐助、甚至连清理电脑垃圾也可以做行为公益。腾讯近年来在行为公益方面的创新实在令人瞩目。

2015年,腾讯电脑管家、手机管家联合腾讯公益共同发起“清理+”行动,网友每清除一次电脑或手机里的垃圾,就会折算成善款给到公益机构,用于清理青海三江源地区5万平台公里的线下垃圾清理。

同样是2015年,腾讯公益推出运动捐步,后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运动捐步公益平台。

2017年,腾讯益行家联合手Q阅读发起“1小时读书”公益活动。通过QQ读书每次读书满15分钟就可以向“特困大学生助学”项目捐赠一次,每人总计可捐赠1小时读书时间,即可向特困大学生捐赠善款,助其完成学业。

今年的99公益日腾讯再发大招,用户除了捐钱之外,还可以捐步,甚至捐微笑、捐知识, 99公益日所推广的行为公益模式,已潜移默化影响了大家的公益行为选择,或许在不久的未来,公益将成为一种习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