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商务部官员:欢迎两岸企业家携手到境外经贸合作区投资

2019-08-29 00: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商务部官员:欢迎两岸企业家携手到境外经贸合作区投资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王捷先)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刘民强28日在北京表示,“一带一路”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欢迎两岸企业家携手到合作区投资兴业。

28日举行的第22届京台科技论坛开设专题论坛,聚焦两岸企业“一带一路”建设合作,百余位企业界代表参加。

刘民强在专题论坛发言时提出,台湾制造业与高新技术产业较发达,在半导体、通讯、电子精密制造等领域有所领先。境外经贸合作区是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平台,欢迎两岸企业家携手合作,到合作区投资兴业,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区建设,拓展发展空间。

国家发改委区域开放司副司长张明在同一场合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136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与大陆方面签署了194份政府间合作协议;非常欢迎台湾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携手推动两岸发展繁荣。

他介绍,目前,一些台资企业生产的产品正通过中欧班列运往欧洲,拓展更大市场。两岸发展各有特色,在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基础上,可以达成合作共识。

台湾“一带一路”经贸促进协会理事长汪诞平在发言中表示,2018年两岸经贸额超过2000亿美元,“31条惠及台胞措施”提出后,大部分省区市提出了具体措施,其中也涉及“一带一路”建设。

他说,两岸科技产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存在很多合作可能与合作必要。竞争不意味着不能合作,两岸可以横向错位发展、纵向分工协作,优势互补。

汪诞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坦言,过去一年,体会到台湾的大型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的脚步正在加快,并产生了较好的成果,但是中小台企的参与度还有进一步成长空间。

在该场专题论坛上,多家企业、园区负责人还向台企代表推介境内外产业园与合作项目,分享投资经验。(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