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红利来袭 江苏再端23条新政促消费

2019-08-29 01: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红利来袭 江苏再端23条新政促消费

中新网南京8月28日电 (杨颜慈)江苏省政府28日召开“进一步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新闻发布会。会上端出23条促消费举措,进一步提振江苏老百姓“买买买”的信心。

投资、消费、出口被喻为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近年来,消费增长不断加速,消费贡献率后来居上,成为新的重要引擎。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尹建庆介绍,自2013年起消费也持续成为江苏省经济增长第一驱动力。2018年,江苏GDP为9.2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6.7%,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5.8%。

当天的会上,尹建庆就新近印发的《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苏发〔2019〕16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苏政办发〔2019〕70号)进行解读。

尹建庆认为,与以往的短期消费刺激政策不同,《实施意见》立足于解决影响居民消费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旨在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激发居民消费潜力。

《行动方案》针对服务领域开放、消费提质升级、监管体制创新、质量标准和信用体系、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等最直接、最突出、最迫切的体制机制障碍问题,进一步梳理出近三年要落实的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提出具体细化要求,力争破解发展难题。

两份文件中,《行动方案》中提出的23条举措尤为引人关注。其中涉及住房、汽车、旅游、养老等多个行业,其中包括,江苏将研究出台鼓励租赁式公寓、民宿客栈等政策措施,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在健康、养老、教育等领域,江苏也拿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促进消费。在养老领域,江苏将推进各类养老机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以及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进一步提高“补人头”和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比重。

在旅游领域,江苏将制定出台支持自驾、邮轮、游艇旅游和创意休闲农业等政策措施,逐步放开中外合资旅行社从事旅游业务的范围,研究出台鼓励租赁式公寓、民宿客栈等政策措施等。(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